早產5個月被判0存活率 奇蹟寶寶滿周歲破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美國一名提早131天出世、體重只有340克、被醫生判定「存活率0」的早產男嬰,卻奇蹟存活下來了,今年6月5日迎來了他的一周歲生日,被吉尼斯認證為成功存活的「世界最早產嬰兒」。

這個創下世界紀錄的男嬰名字叫理查·斯科特·威廉·哈奇森(Richard Scott William Hutchinson),2020年6月5日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兒童醫院出生,他的母親貝絲(Beth)原本的預產期是2020年10月13日,但是醫療併發症導致提早131天分娩,孩子出生時孕期僅21周又2天。正常情況下,一般婦女在懷孕40周時生下胎兒。

理查出生時體重只有340克,非常的小,只有一個成人手掌大小,是吉尼斯認證的全世界最早產嬰兒。醫生一度判定他能存活下來的機率是0,讓他的父母要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但醫生也表示,如果嬰兒能熬過出生後最初幾周的危險期,存活率就會大大提高。(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理查出生後有半年的時間一直住在醫院新生兒重症監護室,由於疫情關係,母親貝絲和父親里克(Rick)無法在醫院陪他過夜,只能每天開車到醫院來給他打氣加油。他們住在明尼蘇達州和威斯康辛州交界地帶,距離醫院非常遙遠。

理查沒有辜負父母對他的期盼,在這段時間展現了非凡的求生意志,他在重症監護室度過6個月後,終於在2020年12月回家了。

主治醫生科恩(Stacy Kern)回憶理查出院時依然相當感動,他說,那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他記得從嬰兒床將理查抱起來時,他的眼眶充滿了淚水。

「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那個曾經病得很重的小男嬰,我曾擔心他可能無法存活。」科恩說,「那個曾經放在我手掌上的孩子,他的皮膚是半透明的,我可以看到他小小身體裡的每一根肋骨和血管。我情不自禁地捏了捏他,告訴他我為他感到自豪。」

目前理查還必須吸氧,戴著身體監測設備,並且要定期接受檢查。對於兒子的奇蹟存活而且迎來了人生中的第一個生日,貝絲說,感覺很不真實,到現依然感到不可思議。但是們們很高興,能通過這樣的方式分享理查的故事,提高人們對早產兒的關注。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