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秘魯總統選舉結果爭議 左右兩派街頭抗議

週六(6月19日),秘魯左、右兩派成千上萬的支持者走上街頭抗議。日前富有爭議的總統選舉結果導致緊張局勢加劇。

社會主義者卡斯蒂略(Pedro Castillo)在官方計票中略微領先,保守黨藤森(Keiko Fujimori)則質疑選舉誠信、要求取消計票結果。

在正式宣佈獲勝者之前,全國選舉委員會必須解決對結果的所有挑戰。

2. 亞利桑那自行車賽遭衝撞 警方射傷嫌犯

週六(6月19日)早上,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舉行的一場州級福利自行車錦標賽中,一名35歲白人男子駕駛福特皮卡車,衝撞騎自行車的人群,造成至少10人重傷。這名男子隨後被警方追捕,並被警察開槍擊中,當地警察局發言人說,嫌疑人處於危急狀態。

3. 六月節成假日 美議員指「操作身份政治」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法案,將6月19日紀念美國結束奴隸制的「六月節」,訂為聯邦假日。多名共和黨議員先前投下反對票,表示這是在操作身份政治,創造第二個國家獨立日。議員們批評這會促使美國人根據種族劃分身份、從而分裂美國。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