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信董經緯逃美 美共和黨委員用職位與網友打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近日,海外盛傳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出逃美國,中共官媒則以報導董某在國內主持會議的方式間接闢謠,但被指疑點重重。日前,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資深委員俞懷松(Solomon Yue)用自己的職位與一名中國網民打賭,堅持認為董已逃美並受到美方的保護。

本週日(6月20日),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推特上,俞懷松與一位網名為Huijian的中國網友就董經緯逃美消息的真假問題發生了爭論,並為此打賭,引起外界的關注。

自稱居住在香港的「漢民族主義者」Huijian認定,海外網絡上有關董經緯出逃美國的消息都是謠言。他在推特上轉載了中共官媒18日發布的有關董經緯當天主持召開一場座談會部署反間諜工作的消息,並以此為依據發帖稱「這算是狠狠打了一堆造謠群體的嘴巴」。

俞懷松則認為,中共官媒的「闢謠」之舉疑點重重,並堅信董經緯已經出逃到美國並正在接受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 DIA)的人身保護。俞懷松更大膽的與Huijian打賭,如果最終證實董經緯並未接受美國保護,他願意辭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一職;但如果最終證實這是事實,Huijian就要拿出1萬美元,而俞懷松將把這筆錢交給報導董經緯出逃消息的記者范拉爾(Jennifer Van Laar) 以及美國致力於維保新聞自由的組織「First Amendment Forever Fund」。

俞懷松的政治身份及其定下的上述特殊賭約,引起了輿論界的關注。

(推特網頁截圖)

據公開資訊,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出逃美國的消息,最初於本月中旬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的華人群體中熱傳。美東時間6月17日晚8時(北京時間18日早),美國保守派媒體「RedState」進一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了有關董經緯出逃到美國的更多細節。

據RedState的爆料,今年2月,董經緯以看望在加州一所大學讀書的女兒為由來到美國。但在抵達加州當天,他就聯繫了美國國防情報局,表明了自己向美國政府投誠的意願。隨後,他自行隱藏了大約兩週,然後進入了DIA的監管,從公共視野消失。

該消息還披露,董經緯掌握著有關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一些確鑿證據,足以促使拜登政府改變他們對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源頭的看法。

然而,就在RedState發表上述消息幾個小時後,中共多家黨媒統一發表了一篇報導,聲稱國安部有關負責人主持「反間諜」座談會。外界認為這篇報導是中共官方間接為董經緯出逃「闢謠」。

不過外界卻發現,中共黨媒的這次「闢謠」存在一些疑點:首先,黨媒統一發表的這篇報導雖然內容幾乎完全相同,但在一個細節上卻出現了微妙的差異——「央視新聞客戶端」的版本稱,「國家安全部有關負責人」主持了座談會,之後也使用了「有關負責人指出」、「有關負責人強調」等表述;而來自中共中央政法委旗下自媒體「長安劍」的版本,則直接點名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主持座談會,之後表述也使用「座談會指出」、「座談會強調」等。上述兩個版本的消息發表後不久,央視又悄然將其報導改成了「長安劍」的版本。

其次,這兩種版本的報導都只有文字陳述,卻沒有配發座談會現場的照片或相關的視頻影像,甚至沒有說明舉行這場座談會的具體地點。

針對上述情況,美國前外交官包明德(Matthew James Brazil)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指出,在中國,有圖都不一定有真相,更何況這次中共官方的「闢謠」連圖片都沒有。

包明德說,「如果我是中方(負責傳達這個消息)的人,我會附上董經緯的照片,我還會附上董經緯女兒董揚的聲明」,以證實他們父女倆叛逃美國確是傳言。他接著調侃道:「在我看來,他們需要更好的公關人員。」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