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苗栗電子廠防疫 蘇貞昌:疫情趨穩定控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苗栗竹南園區6月初發生電子廠移工群聚事件,累計移工確診448人。指揮中心進駐苗栗16天,全面篩檢、安排移工隔離、嚴格分艙。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9日)親自前往苗栗視察,為前線打氣,也感謝地方政府全力配合。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苗栗,視察電子廠防疫工作,聽取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簡報,觀看廠區分艙分流防疫規畫。前進指揮所進駐半個多月,期間展開大規模採檢、隔離,防止病毒向社區擴散。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一次我們看到電子廠有關的防疫狀況後,我們馬上派王必勝執行長到地方,我們也看到地方徐縣長全力配合,中央地方合作,同時電子廠相關工作,大家都一起全力做好防疫的工作,使得疫情漸趨穩定控制。」

竹南園區群聚,移工4百多人染疫,本國籍員工近百人確診,經過大規模反覆採檢,隔離高風險移工,逐漸找出感染者,今天(19號)第二度來到零確診。

行政院長 蘇貞昌:「所有的防疫都希望能做到不但人民安全,同時也希望能夠經濟穩定的發展。因此,我們特別再一次來整個從地方,從防疫的前線來看,是不是還有要加油的地方。」

另外,台灣採購疫苗逐批到貨,而包括台積電與郭台銘目前也在積極洽購疫苗。在野質疑是否不要讓郭台銘「搶功」,讓台積電「被動」捐贈?對此蘇貞昌要外界,不要做文章。

行政院長 蘇貞昌:「兩家公司都有熱情,都有這樣的努力,總統要接見的時候當然都是一起接見,這樣子才不會分彼此,所以用不著,這中間還要生出什麼文章。」

傳出星期天有兩批莫德納疫苗,將運抵台灣?蘇貞昌要大家耐心等待,表示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苗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