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滑嫩干貝魚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裡,我們來看一道滑嫩鮮美的干貝魚片的製作方法。


今天我要和大家來介紹一道滑嫩的魚料理,加入干貝,配上五彩健康的蔬菜,好吃好看營養滿分,令人食指大動。我們現在就來做做看。

主食材:魚片, 小干貝,
副食菜:彩椒,黑木耳,蔥薑蒜
調味料:太白粉、雞粉、鹽,生抽,料酒、

將魚片斜切片,盡量是大小一致,才能讓魚片受熱均勻,

魚片加入清水,加點鹽,將魚肉稍微擠壓,靜置5分鐘

然後將魚片取出瀝水,用涼水沖洗,洗去鹽水,

把魚肉放入大碗中,

加入些許料酒和太白粉,以鹽和雞粉調味,抓勻靜置5-10分鐘。

接下來處理鮮干貝,清洗方法是將鮮干貝放入水中,加入麵粉少許,順著一個方向清洗個幾分鐘,越大的干貝越容易有藏沙子,我們這個是小干貝,

洗好後,瀝出,

再以清水沖洗就會把干貝裡的沙子衝出來。

用熱水放入鹽,干貝煮約15-30秒。如果煮太久干貝的鮮美原汁會被擠出,口感變柴。

取出放入冷水中備用。

現在切彩椒,我準備了有點辣味的長椒banana peppers,比較脆,還有美麗的橘椒,青椒和黃椒。

把椒刨開,去除裏面的蒂,然後切成一寸方大小,還有黑木耳也切成差不多大小即可。放一旁備用。

先將魚片過油,熱鍋倒入油,油一定要多,

將木頭筷子放入油裡,筷子邊上出現很多小泡,油溫就可以了,將魚肉一片一片下鍋,以免沾黏,

適時翻攪,讓魚片均勻受熱,大約一分鐘,魚片定型了之後,取出備用。

起油鍋,爆香蔥薑蒜片,放入彩椒,翻炒,木耳,加鹽調味稍炒,放入干貝和少許水繼續翻炒30秒到1分鐘,加入魚片輕輕拌炒,加入一小匙生抽提味,翻炒一下。

勾薄芡後即可出鍋。

這道 汁多味美的 干貝魚片 非常的美味,不但有入口即化的魚片,有大海味道的干貝,加上各種各樣的蔬菜,這道秀色可餐的滑嫩干貝魚片推薦給您,您也來試試看。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