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科學家讓公鼠懷孕產子 網批「不幹人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中共為爭搶「科技第一」不擇手段,其生物試驗向來以違背倫理著稱。在全球質疑武漢病毒所開發生物武器之際,陸媒又開始宣傳中國科學家完成「全球首例」雄性老鼠懷孕產子試驗,被網友批評「能不能幹件人事」。

日前有陸媒炒作「中國科學家讓公鼠懷孕產下10隻幼崽」,鼓吹又創下一個「全球第一」。

據報導,該試驗過程是先將公鼠閹割,並將其身體與一隻母鼠身體連接,從母鼠體內獲取雌性激素和血液,然後給公鼠移植子宮並種植胚胎,最後「成功產子」。

不過,這輪宣傳即使在國內網絡上也遭遇抵制。有網友在網易留言,羅列中共科學家研究耐寒蚊子、編輯嬰兒、研究菊頭蝠等項目,指其「反自然」。也有網友質問「能不能幹一件人事」?

還有專業人士評論,該試驗使用閹割的雄鼠,移植的子宮,共享的血液系統,理論上和直接外置一個子宮區別不大,其實離真正意義的「公鼠懷孕產子」還很遙遠。

文章傳到海外中文網絡,也引起網友批評。有人說,「這和前幾年賀建奎搞的人造胚胎一樣喪失倫理。現在中國科研淪落到如此不堪,居然還有人沾沾自喜。」還有人說,「新冠病毒都可以製造,讓太監懷孕產子更沒有問題。」

也有網友調侃:「太及時了。現在中央政治局決定了一對夫婦生三胎,女人不懷,就給她老公接種。」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