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節成假日 美議員指恐操作身份政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法案,將紀念美國結束奴隸制的6月19日「六月節」,訂為聯邦假日。多名共和黨議員先前投下反對票,他們說,這是在操作身份政治,將分裂美國

亞利桑那州 眾議員安迪.比格斯:「每個人都會一致通過這項法案,如果他們通過一個委員會,將名稱改為六月全國解放日,因為那真的是為了慶祝奴隸制的終結。」

比格斯是投票反對該法案的14名共和黨人之一。另一位議員說,他支持慶祝奴隸制結束,但不支持六月獨立日的名稱。

威斯康辛州眾議員湯姆.蒂凡尼:「創造第二個國家獨立日只會分裂美國。我相信美國偉大的格言之一:合眾為一。在美國,我們有很多共同的價值觀,(第二個獨立日)會使我們的共同價值觀産生分歧。」

眾議員馬西也是反對者之一。

肯塔基州 眾議員托馬斯.馬西:「將6月19日命名為國家獨立日,會造成混亂,並促使美國人根據自己的種族身份,從(6月19日、7月4日)選擇一天,作為獨立日。」

眾議員拉爾夫.諾曼則說,他建議稱為「自由日或解放日」更合適。

眾議員馬特.羅森戴爾告訴新唐人,「這與更遠大的極左議程密切相關,就是將種族歷史載入我們國家的重要層面。」

新唐人記者Melina Wisecup、劉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