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西方大動作圍堵中共 全球抗共聯盟成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中共病毒擴散全球以及戰狼外交等,越來越多的國家將中共視為威脅,繼七國集團峰會北約峰會聚焦中共,緊接登場的美俄峰會,雙方聲明都強調要極力避免衝突,意味著俄羅斯不會參與美中對抗,中共正處於國際圍堵之中。

七國集團峰會北約峰會結束後,陸續發表的聯合公報,將焦點集中在中國,一致的對中共發出強硬譴責。

隨後美國總統拜登與俄國總統普京16號在瑞士舉行了大約3小時的雙邊會談,雙方聲明都強調要極力避免衝突,意味著俄羅斯不會參與美中對抗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副研究員陳亮智:「我覺得拜登在北約、G7沒有說到,未來的世界格局的衝突不是美國跟中國的衝突,是民主國家跟集權獨裁的衝突。目前來看,可能還是會把中國放在優先,俄羅斯是比較其次。」

美俄峰會雙方都各自發表聲明,強調會避免衝突。雖然雙方都沒有提到中共,不過俄羅斯明確不會參與美中對抗,以換取與美國關係的緩和。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認為,普京已經選邊站了,才會遠赴瑞士與拜登見面。拜登如果要組織對抗中共的全球大聯盟,不僅歐洲,連俄羅斯也要圈進來。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所以如何搞定德國、法國、意大利呢?答案就是普京。美國找俄羅斯來的話,這歐陸這三國一看,再跟美國拿翹也沒台了。所以普京跟拜登見面,其實發信號不是發給習近平。穩住俄羅斯,才能夠真正穩住歐洲。穩住歐洲、穩住日本、韓國,那美國這盤棋就基本完成了。」

七國集團成員國美國、法國、德國、英國、日本、意大利、加拿大,加上印度、韓國、澳洲、南非,這些全球最發達經濟體,基本上已經站在抗共的同一陣線,形成「天下圍共」的局面。

陳亮智:「拜登這次的出訪,某種程度上達到他跟川普很不一樣的訴求,就是尋求美國的盟友,可以重新回到世界舞台上,我覺得這個也有的,不管是在G7,甚至在北約,同時俄羅斯也警覺到,美國可能真的回來了,而且美國有很多民主國家在配合他。」

越來越多的國家會將中共視為威脅,而這個趨勢獲得更多國際的重視。6月17號,由11名議員組成的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發表了一份報告,中共正試圖操縱、破壞甚至瓦解國際多邊組織,如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並提醒民主國家提高警惕。

吳嘉隆:「這個形勢發展下來,最後中共會被踢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也別玩了,因為現在要應對的就是它是發動病毒,對全世界發動生物戰,這個病毒是蓄意釋放的,現在整個證據和操作方向是往這裏。所以這些高峰會的主題並不是中共,主題是疫情,疫情的調查,疫情的追訴責任。」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川普政府時期的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的看法,普京訴求平衡俄國在亞洲的利益,不可能把賭注都押在中國身上,於此同時,中國正面臨孤立困境,中共的戰略重心就是「希望不要被俄羅斯拋棄」。

對於中共一再聲稱的中俄關係「牢不可破」,現在顯然已經破了。中共千方百計要拉攏俄羅斯,組建反美、反西方的軸心國,如今中共正式成為了孤立的軸心。

採訪/駱亞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