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曬國小畢業照 自曝超羞「綽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六月適逢畢業季,但由於今年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各級學校都無法舉辦實體畢業典禮,現年46歲的藝人徐若瑄Vivian Hsu),罕見的在臉書上曬出自己國小6年級時的畢業照,為全體畢業生獻上祝福。

徐若瑄PO出的照片中可見,台中健行國小6年級時的她模樣清純,一雙大眼超深邃,還帶著靦腆的微笑,但最吸睛的不是徐若瑄的一雙大眼睛,而是她那要長不長、要短不短而且上澎下薄的復古短髮,她笑稱:「這種髮型,當時怎麼還會有人暗戀我?一定是看到我美麗的內在了。」隨後也分享了這髮型背後的故事。

徐若瑄透露這顆頭的背後故事:「爸媽在我小學3年級離婚後,我和弟弟繼續在台中跟爸爸住,大姊和媽媽住台北,直到我小學畢業!海派的徐老爹,哪有空理我們女生的頭髮這種小事呢?算了,有故事的人也充滿著魅力呢」。

因為要擔起姊代母職的責任,徐若瑄也透露自己從小學3年級起就得自己煮飯菜給自己和弟弟吃,還要洗姊弟倆的學校制服,「好多回憶湧上來,小學三年級就要煮飯菜給自己和弟弟吃、洗自己和弟弟的學校制服,常常脫水後忘了拿出來就睡著了,和弟弟兩個人隔天一早穿著皺巴巴的衣服去上學是日常。」顯示了當時小小年紀的徐若瑄,生活得並不輕鬆。

畢業照片也秀出她的本名「徐淑娟」,徐若瑄坦言,當時因為這個名字的諧音,小時候還被同學取了一個綽號叫「洗手間」。最後她還調侃自己:「幹嘛拍照要抿嘴唇啊!是在害羞什麼啦?!」也不忘祝畢業的學生們「畢業平安快樂」。

同時她也邀請網友一起回憶,當年在畢業紀念冊上常出現的一些字句:如「勿忘我」、「一帆風順」、「心心相印」祝賀詞外,還邀請網友一起接龍,瞬間讓留言區一片回憶殺,網友紛紛回應當時的字句:「百事可樂」、「勿忘影中人」等,還分享這些祝賀詞的特定寫法,勾起許多人的童年回憶。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