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再爆醜聞 印尼逾350名醫護接種後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中共力推疫苗外交,但中共國產疫苗頻頻爆醜聞。近日,印尼有350多名醫護人員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其中數十人入院接受治療。

印度尼西亞中爪哇古突士(Kudus)地區的衛生官員17日對媒體說,大部分受感染的醫護人員,都沒有出現症狀,並在家中隔離,不過,有數十人因發高燒和血氧飽和度下降而必須留醫。

據報,Kudus正在與一場據信由傳播率更強的印度變種病毒引起的疫情作鬥爭,該地區的病床占用率已超過90%。印尼公共衛生專家表示,Kudus的住院人數令人擔憂。

印尼的醫護人員被指定是優先接種疫苗的群體。他們在1月開始接種疫苗,是第一批註射的人。印尼醫學協會說,幾乎所有人都接種由中國科興開發的疫苗。

目前,印尼累計確診超過190萬人,累計死亡5萬3000人,其中包括946名醫生和護士。

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肆虐之下,中共當局力推「疫苗外交」,但中共國產疫苗醜聞頻傳。

泰國國家女排隊原定5月25日參加世界排球聯賽,但在賽前驗出26人確診中共病毒,泰國排協只好宣布退賽。而女排隊所有隊員與工作人員於4月29日已注射第一劑中國科興疫苗

5名醫學中共專家4月底結束在越南的考察後,被檢測出中共病毒呈陽性。醫務人員稱,染病的專家出國前均注射了國產疫苗。

4月上旬,菲律賓總統安全衛隊累計126人確診,有45人仍未康復。但菲律賓總統安全衛隊在去年12月28日已經接種國藥集團的疫苗。

智利,從去年12月起推行疫苗接種計劃。35%民眾接種了疫苗,其中90%接種的是中國科興疫苗,但過智利確診病例數每天都在上升,確診率上升35%。6月中旬,智利首都再度封城。

巴基斯坦從2月初開始使用中共生產疫苗,目前正在經歷第三波疫情。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Arif Alvi)和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接種中共國藥疫苗均確診。

香港2月26日開打科興疫苗,第二天即出現首宗死亡案例。同時不斷有接種者出現心悸、出疹、全身無力、疲勞、暈眩、高血壓、頭痛、下肢麻痺及氣促,甚到面癱、中風等症狀。

在大面積接種科興疫苗的國家中,包括祕魯、智利、巴基斯坦、土耳其、巴西、阿根廷等國家,目前的確診人數都不減反增。

此外,美國摩根大通集團6月11日出具中共病毒疫苗報告,觀察18國接種疫苗情況,報告顯示,接種輝瑞、莫德納、AZ疫苗的國家,包括荷蘭、英國、瑞典、法國、美國、加拿大、意大利、德國、以色列,新增確診數明顯下降,加拿大甚至接近0確診。

而接種中國國藥疫苗的國家中,塞舌爾、烏拉圭、馬爾代夫、巴林、阿根廷、智利、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納米比亞等國家,確診病例數飆升越高。其中以巴林、馬爾代夫、塞舌爾最為嚴峻,確診人數均「飆出圖表外」。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