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頭上司剛落馬 黑龍江省政法委副書記何健民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黑龍江省政法委副書記何健民日前被當局調查。兩週前,何健民曾經的頂頭上司,河南省政法委書記甘榮坤在任上落馬。

6月15日,據黑龍江省紀委監委消息,黑龍江省委政法委副書記、一級巡視員何健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何健民於1963年11月生,黑龍江北安人,曾歷任黑龍江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副總隊長、總隊長,省公安廳副廳長,2018年11月開始任黑龍江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直至此次落馬。

6月1日,何健民曾經的頂頭上司,曾任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的甘榮坤,在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的任上落馬。

2016年7月,甘榮坤任黑龍江省委常委,同年11月任省政法委書記。彼時何健民剛剛任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兩年後,何健民被提拔出任省委政法委副書記,成為甘榮坤的副手。

6月2日晚,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稱,黑龍江省紀委監委原一級巡視員、佳木斯市檢察院原檢察長高偉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據《財經》報導,高偉利或因涉及甘榮坤案而被調查。

因此分析認為,何健民被查,或涉甘榮坤案。

另據報導,黑龍江省是中共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原黑龍江省政法委書記甘榮坤等中共官員因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