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快評】G7構建反共聯盟 武毒所內部視頻再曝猛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朋友們好,今天是6月14日(星期一),歡迎來到《遠見快評》,我是唐靖遠。

今天我們要先來和大家討論一下這個週末最重要的新聞,就是G7峰會及其公報。我們都知道,G7峰會年年開,似乎從來也沒出過什麼大新聞,大家也都不太會去關注這個會。

但這次的G7有點不一樣,其原因就在於,這次峰會可能會對四個重要的國家產生重要的影響,它們分別是美國、中共、日本和德國,而其中,尤其以對中共和日本的影響最為巨大。

下面我們就先詳細來討論一下這次的G7峰會究竟有哪些特殊性,然後我們要再說說武漢病毒所又被曝光的一段最新視頻,這個視頻證實了一個關鍵事實,就是石正麗和她的親密合作者、同時又是意外進入了世衛組織調查團,然後拚命支持病毒來自自然進化的美國專家達薩克,他們都在撒謊。

【G7議程 中共主導?】

就在昨天6月13日,西方七國集團(G7)結束了為期三天的首腦峰會,同時發布了峰會公報。此G7的峰會公報一般只有一頁紙,基本上沒什麼新意。但這次的公報罕見長達25頁,一口氣羅列了足足70個要點,但這點份量就可見不一般了。

公報涵蓋了引言、健康、經濟、自由和公平貿易、未來新領域、氣候與環境、性別平等、全球責任和國際行動等8大部分內容。在這些內容中,每個部分都點名或不點名地涉及到了中共,即便是在引言部分也都不例外。

在公報中,不但點名公開敦促中共尊重新疆人權、允許香港自治、要求對冠狀病毒(中共病毒)起源進行新的調查,和要打擊全球供應鏈中的強迫勞動等,還首度公開對東海、南海及台海這「三海」問題表明態度,要求中共停止單方面破壞地區穩定的行動。

所以,我們的確可以說,這份公報體現了G7的議程核心,就是中共議題。

這一點,就連中共自己都毫不諱言,黨媒興高采烈地發表文章,大標題就是「中國不是G7成員,卻主導著整個峰會議程」,很是洋洋得意。

當然,我們過去說過,中共的黨媒總是長期用反智、反常識的手法對民眾洗腦,結果就是的確造就了一批缺乏基本常識與邏輯的小粉紅,但黨媒也脫離不了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規律,把自己也變成了整體弱智化的媒體。

就像剛才提到的這篇文章,主題很是為中共能主導G7議程而沾沾自喜,這本身就犯了中共經常愛扣的那個罪名,叫做「挾洋自重」。意思就是:看哪,連洋大人都在集體討論如何對付我黨了,這難道還不說明我黨地位已經非同往日,讓G7無法視而不見了嗎?

這種宣傳背後存在著一個奇葩邏輯,如果我們按照這個邏輯延伸下去,就會得出很多類似的結論,比如:蟑螂老鼠並非居委會成員,但卻主導了居委會「滅鼠殺蟲」會議的議程;黑幫流氓不是警察局成員,但卻主導了警察局整個「掃黑行動」的會議議程;本拉登不是美國政府成員,但卻主導了美國政府「反恐戰爭」會議的議程等等。

我們就可以看到,中共現在為了刷存在感已經刷出了弱智的新高度:意思就是哪怕成為世界公敵,也是值得驕傲的實力證明。這和朝鮮的金三胖基本上是一個思路——要知道當初三胖也是靠放幾個大炮仗成功主導了聯合國的防止核擴散會議議程。

中共黨媒的這種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的宣傳,再次凸顯了中共一以貫之的路線:成為世界規則的破壞者。這個路線從共產黨老祖宗馬克思就提出來了,說要打碎舊世界的一切,才能建立新世界。我們看到中共現在開始全面破壞國際社會公認的幾乎一切規則,從價值觀到經濟秩序,從國際法到國家之間的條約協議等等,中共無不隨意踐踏,想遵守就遵守,想不遵守就聲稱這是無效的歷史文件等等。

第一棒:世界秩序不可被顛覆

這次的G7公報在「引言」部分就強調說,我們的全球行動議程建立在我們對國際合作、多邊主義和開放、有彈性、基於規則的世界秩序的承諾之上。這個原則和我們之前討論過的美英簽署《新大西洋憲章》,其方向完全一致,就是重申了當前「基於規則的世界秩序」不可被顛覆。

換句話說,G7公開對中共倡導的所謂「世界新秩序」不接受、不認可,並投下了否決票。

這是中共遭受的當頭第一棒。

第二棒:「三海」議題國際化 G7默許日本鬆綁

第二棒來自台海、南海和東海議題。這個議題可能朋友們都已經有點審美疲勞了,但對G7來說,這還是很新鮮的,因為這是G7第一次把「三海」問題正式列入官方公報之中。

這個動作可以說意義重大。對中共來說,這意味著「三海」問題已經國際化,至少在政治層面被以具備實際行動效力的官方文件國際化,中共在「三海」的任何擴張動作都將面臨更多的反對和壓力。對日本來說,這個動作有更重要的意義,因為這個議題是日本和美國聯合發起的動議。

早在6月8日的時候,日本媒體《日經亞洲》就已經發出預告,說包括台海、香港和新疆等中共當前的敏感議題,都會被寫入G7公報。

結果大陸黨媒第一時間就轉發了這個消息,同時咬牙切齒地說這是美日「蠢蠢欲動」想要「慫恿」G7成員國「反華」,這是開歷史倒車違背時代潮流等等,可見中共之緊張,溢於言表。

中共為什麼緊張呢?不僅僅是因為在台海等問題上出現了更多反對者,而是這背後涉及到一個非常重大的政治及軍事戰略,就是:這是日本走向正常化的又一個重大進展。

我們都知道,上次日本首相菅義偉訪問白宮,成為第一個與拜登面對面會談的外國首腦之後,美日發表的聯合聲明也是在時隔68年後再次將台海寫入官方文件。

這個聲明的一個重大意義就在於,美國將事實上對日本鬆綁,將允許日本在政治上和軍事上走向正常化。尤其在軍事上,日本很可能獲得美國的默許發展更多遠程進攻性武器,包括輕型航母等裝備。

從這個角度,日美這次聯手提出「三海」議題並成功被G7官方公報接受,我們就可以說,G7已經在事實上接受了對日本的鬆綁。

【韓國率先鬆綁 導彈限制取消】

這是我的一個推斷,這個推斷有沒有依據呢?我覺得起碼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旁證,就是美國已經率先給韓國鬆綁,讓韓國可以放手發展中遠程導彈,強化對朝鮮以及中共的戰略威懾。

根據《華爾街日報》6月11日的報導,就在上個月,拜登政府取消了對韓國導彈計劃的最終限制,取消了韓國彈道導彈射程500英里的上限。

也就是說,從理論上講,韓國首爾的導彈現在可以飛到足以打擊北京、莫斯科或其它任何地方,

這毫無疑問是一個非常關鍵的變化,從1979年開始,美國就開始對韓國導彈計劃設限,最初的標準是將導彈射程限制在大約110英里,這個距離不足以從朝韓邊界擊中平壤,而且導彈可以攜帶的最大有效載荷僅為半噸。要知道,即便是二戰期間德國的V2火箭最大載荷都達到了1噸重的烈性炸藥。

這個限制持續了二十多年,直到2001年,美國才把導彈射程擴大到約185英里,然後在2012年再次擴大到500英里。到了上個月,也就是韓國總統文在寅訪問白宮與拜登會晤後,美國解除了對韓國導彈的所有限制。

我們都知道,在美國的印太戰略框架中,日本的地位遠比韓國重要。日本不僅是印太四方安全機制(QUAD)的發起人,更是與台灣有著唇亡齒寒的戰略共存關係。美國如果要加強印太盟友對中共的戰略威懾及牽制能力,軍事「鬆綁」的首要國家必定就是日本。我們僅從美日聯合聲明與美韓聯合聲明的內容差異就可以看出來。

只不過日本因為和平憲法的原因,在軍事鬆綁這方面難以像韓國那樣操作方便,但類似用直升機航母搭載垂直起降的F-35B隱形戰機這種方式實質性大幅提升日本軍力的例子,肯定不會是個別。

所以,在我個人看來,此次美日關於台海南海東海的動議,被G7接納,等於讓G7在事實上默許了給日本鬆綁,或者說,美國對日本鬆綁的決策得到了盟友的支持。

這就是我說的日本通向正常化又邁出了一大步,而且未來很可能用做而不說的方式推進。

第三棒:G7版「一帶一路」規模驚人

美國當前應對中共的戰略,實際上就是兩大支柱,一個是印太戰略,核心盟友是日本和澳大利亞,印度無論是從歷史關係還是地緣環境,都稍微遠一點。另一根支柱就是跨大西洋聯盟,核心盟友仍然是英國,美英同盟仍然是美歐聯盟的核心。

這次G7公報,原本擬定的措辭是更為強硬的,但由於德國和意大利的反對,最終定稿的版本比G7外長會議的聲明事實上是有所軟化的,比如對新疆問題的措辭,就沒有提到「種族滅絕」。在這裡,我們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德國和意大利似乎總是在關鍵時刻看不清極權體制的危害,這與日本的清醒果斷,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從這裡我們也可以看到,美國的兩大聯盟戰略支柱,和二戰時期已經有所不同,相對來講,美日盟友關係為主導的印太戰略將成為美國應對中共的最優先級,而跨大西洋聯盟關係將退居次要位置,所以儘管即將下台的默克爾出於某些原因不斷向中共示好,但其實對美國建立跨大西洋反共聯盟並無實質性影響,德國的親共之舉,未來恐怕將不斷弱化自己在歐盟的領導地位。

除了台海南海和東海議題,G7公報其它稱得上是棒子的敏感議題,是G7版「一帶一路」和病毒溯源問題。

G7版「一帶一路」計劃,是拜登提出來的一個龐大基建計劃,這個計劃名叫「重建更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 B3W)其核心內容是:這是一個由民主國家主導的、高標準、價值導向的透明基礎設施夥伴投資計劃,將幫助改善發展中國家總價值超過40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

這個規模聽上去非常龐大,但具體細節目前仍不清楚,所以對這個計劃最終落實的效果如何,現在還無法斷然結論,但有一點是肯定的,至少G7為首的西方主要大國,已經開始意識到一個關鍵問題,就是中共的「一帶一路」並不是一個普通的基建投資計劃。「一帶一路」事實上是中共版本的全球化的骨架,也是中共版本的「華約集團」的雛形。

換句話說,中美相爭,雙方的核心盟友其實都不多,大多數國家都處於各自的「准盟友」或根據情況要麼靠近美國一點,要麼靠近中共一點。這是一個巨大的中間帶,而「一帶一路」可以說就是深入這個中間帶去撈取、控制眾多弱國小國的一隻手。

G7推出這麼龐大的基建計劃,不管具體措施是否得當,但其出發點是肯定的,就是針鋒相對的阻擋中共這隻手。

我們看到黨媒《環球時報》今天第一時間發表了社評,標題就叫「G7公報造勢,中國人不吃這一套」,文章對台海、病毒溯源等問題都一筆帶過,而重點突出渲染的兩個主要問題,一個就是德意兩國的態度不一致,這讓中共覺得看到了一絲分化美歐聯盟的機會。而另一個就是G7版「一帶一路」,可見中共之敏感。

至於G7公報提到病毒溯源調查問題,我覺得與其說是說給中共聽,不如說是說給世衛組織聽的。因為中共幾乎不可能答應配合調查是明擺著的,但如果要因此對中共實施制裁或採取有實質意義的行動,至少程序上需要通過世衛組織。

這次公報沒有提到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觀察員,而是強調了病毒溯源,恐怕多少就有點「抓大放小」的意味。

【英媒曝光武毒所內部視頻】

說到病毒溯源,我們最後簡要說說天空新聞的最新爆料。

就在昨天,英國知名的天空新聞電視台播放了獨家獲得的武漢病毒所內部的一段10分鐘的視頻,該視頻顯示,研究人員在武毒所內飼養用於病毒研究的活體蝙蝠,這些蝙蝠被關在籠子裡,甚至還有一名研究人員用蠕蟲餵蝙蝠吃的畫面。

這段視頻是中國科學院為了紀念2017年5月武漢病毒研究所被授予四級實驗室,而錄製的短片,是由世衛疫情調查團成員獲得,並匿名提供給了天空新聞。

這個爆料再一次用確鑿的事實證明,石正麗和達薩克在撒謊。

去年12月10日,達薩克在推特上發文聲稱病毒源自實驗室是一個「廣泛流傳的陰謀論」。他說自己與武毒所合作了15年,實驗室裡沒有任何活的或死的蝙蝠。

達薩克的親密合作者石正麗,也曾經有過類似的否認言論。《華爾街日報》去年4月24日的報導中,引述了石正麗的一篇論文,在論文中,石正麗總結了她對雲南蝙蝠洞中的蝙蝠長達五年的研究,然後寫道:「為這項研究捕獲的蝙蝠已經放回了它們的棲息地。」

為什麼石正麗和達薩克都要對武毒所存在大量活體蝙蝠的事情撒謊呢?石正麗在江湖上揚名立萬,靠的就是「蝙蝠女」這塊金字招牌,養蝙蝠做研究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為什麼他們要對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撒謊?

我想合理的解釋只有一個,就是:這個表面上很正常的事情,背地裡很可能不太正常。

好的,今天我們就聊到這裡了,謝謝各位的觀看,我們下次再見。

遠見快評》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