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佛山封城航班停飛 英國將延遲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再來關注疫情變化。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7591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380萬人死亡。英國預計週一宣布,將解封推遲一個月。臺灣疫情平穩。中國廣東疫情蔓延,佛山封城 ,當地取消全部航班。

廣州部分封城已有兩週,但疫情仍然嚴峻,當局對人員實施嚴格管控,要求市民就地過端午節。

最新消息顯示,與廣州接壤的佛山市已進入封城狀態。

市民 郭先生:「它一直在升級嘛。最早是街道,社區發現了隔離。社區、街道隔離,然後發展到一個區,比如海珠、白雲、越秀、荔灣這些區封閉。」

據官方通報,佛山市禪城區與南海區等三個區域被列為中風險地區。 佛山機場已取消全部航班,至到22日。

臺灣疫情趨平穩,週一指揮中心公布,185例確診都是本土個案,新增15人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個確診的病例,看起來這幾天是比較平穩。但是仍然不可以,也不要鬆懈,這一定要大家一起把他撐住才行。」

目前全台各縣市積極推動企業快篩。台達電、日月光、廣達等16家超過500人企業,都加入篩檢,預計6月底前完成。

英國週日新增7,490確診,8人死亡。連續五天新增超過7千例確診。

當地媒體報導,高級部長們已同意,推遲原定6月21日的全面解封計畫。大多數現行限制措施將再實施四個星期。

上週數據顯示,感染印度變種Delta的新增確診者佔91%。

最新報告指,42個感染Delta死亡的案例中,有29%已完成接種2劑疫苗。英國恐步入第三波疫情。

英國首相約翰遜預計週一晚,正式宣布這項延遲解封消息。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