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棗泥綠豆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3日訊】本期的【玉玟廚房】中,我們來看一道棗泥綠豆糕的做法。


夏天來臨,綠豆清涼解暑,多吃綠豆有好處。今天我就來向介紹一種簡單易做,美味的綠豆糕製作方法。

食材
去皮綠豆400克,黃油60克,棗泥,抹茶,蜂蜜,鹽1克

工具
糕點模具

先把綠豆用水洗一下,最好洗兩遍。
放到高壓鍋裡,倒入涼水,水要沒過豆子,選bean豆子檔,煮30分鐘

取出

放入炒鍋內,放入黃油,用中小火,翻炒,同時邊炒邊壓,加入鹽,直到出現黏稠狀,成為豆泥。

盛出,涼涼

把棗泥,搓成小球,每一個5克左右,用保鮮膜蓋上,防止乾掉

豆泥裡放入蜂蜜,攪拌均勻,分出一半,用保鮮膜蓋上,取另一半放入抹茶粉,揉均勻,

取出一塊30克,搓成球,

現在可以開始用模具了。

糕點模具有多種花樣,選一個,安裝上去。

取一個豆泥球,掰下三分之一,把剩下的大塊放入模具,輕輕按壓填滿模具底部,在中間按出一個小槽,放入一個棗泥球,在把前面掘下的小塊蓋上,輕輕均勻按平,然後倒轉模具,開始壓,注意用力輕重,不要太用力,用力過大,麵會出來。然後脱膜,一個綠豆糕就做好了,花紋清晰,非常漂亮,可愛,綠豆糕周邊也很整齊,然後放入盒子裡。

都做完後,盒子蓋上,放入冰箱,30分鐘,讓綠豆糕定型。

做好的綠豆糕,味道清香,帶有棗泥蜂蜜的自然甜味,而且外型小巧精緻,不僅健康味美,也是很好的送禮茶點。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