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秘書長:中共在新疆製造「地獄般場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近年來,中共在新疆的暴行不斷曝光,引發了全球憤慨。人權組織大赦國際(Amnesty International)週四(10日)發表一份報告,指控中共犯有「反人類罪」,其迫害新疆人的手段令人髮指。

總部設在英國的國際非政府組織大赦國際週四正式將中共針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的行動定義為「反人類罪」,同時發布了一份長達160頁的報告,指出生活在中國新疆的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面臨著國家組織的系統性的大規模監禁、酷刑和迫害」,並呼籲聯合國展開調查。

報告引用了幾十份來自穆斯林的新證詞,他們說自己被關押在中共所謂的「職業教育中心」,在那裏他們遭受了酷刑,包括毆打、電擊、壓迫姿勢、非法使用束縛手段(包括被鎖在老虎椅上)、剝奪睡眠、被吊在牆上、冷凍、以及單獨監禁等。特別是婦女,她們表示自己被強迫節育甚至絕育。

該報告作者、大赦國際的高級危機顧問勒布(Jonathan Loeb)告訴記者:「生活在新疆的穆斯林可能是世界上被監視得最嚴密的人群。」

大赦國際祕書長卡拉馬德(Agnès Callamard)指責中共當局製造了「一個恐怖的、規模驚人的地獄般場景」,同時指責聯合國祕書長沒有譴責這種情況,沒有要求進行國際調查。

「大量的人在拘留營中遭受洗腦、酷刑和其它有辱人格的對待,更多的人則生活在巨大的監控機器的恐懼之中,這應該使人類的良知震驚。」卡拉馬德說,聯合國祕書長有責任保護聯合國賴以成立的價值觀,不能在反人類罪面前保持沉默。

其它團體對大赦國際的調查和結論給予了高度讚揚。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中國部主任李察遜(Sophie Richardson)說:「這是完全驚人的證詞,它再次強調迫切需要在聯合國主持下對中國政府針對維吾爾族和其它土耳其語系社區的反人類罪行進行獨立調查。任何政府,尤其是強大的政府,都不應該逃脫人權犯罪的懲罰。」

大赦國際的調查可能會增加國際社會對中共在新疆行動的壓力。美國此前已將中共的惡行定性為種族滅絕,英國、加拿大、荷蘭和立陶宛的議會也已通過決議作出同樣的聲明。

上週,在著名英國御用大律師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的帶領下,在倫敦舉行了一系列獨立的聽證會,對中共犯有種族滅絕的指控進行了評估。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