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集團峰會在即 莫里森呼籲聯手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0日訊】七國集團G7首腦峰會即將召開,週三,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在飛往英國出席峰會前呼籲,G7聯手對抗中共的經濟脅迫。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沙利文:「此行的核心是推動拜登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標,即團結世界民主國家,共同應對我們時代的巨大挑戰。」

白宮週一表示,此行的核心是團結民主國家。

而拜登總統週日也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表示相信民主國家能夠團結起來,應對當今威脅。

上週,七國集團財長達成協議,將最低企業稅降至15%,顯示該集團具備達成共識的能力。

外界認為,應對中共挑戰是七國集團合作的新動力。

週三,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在出發參加峰會前發表演講,呼籲改革世貿組織,對抗中共的經濟脅迫。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解決經濟脅迫最實際方法,是恢復國際貿易機構,具有約束力的爭端解決機制。(經濟)脅迫行為如果沒有後果,就沒有約束的動力。」

去年,澳大利亞要求獨立調查武漢肺炎疫情起源,惹惱中共,北京當局隨後限制澳洲出口產品,進行報復。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澳大利亞隨時準備與所有國家就共同挑戰進行對話,包括中國,只要他們願意這樣做。」

莫里森重申,加速調查疫情來源。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我強烈支持拜登總統近期聲明,即我們需要加強努力,加快確認疫情傳播的起源。」

據悉,這次峰會還將討論香港和新疆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