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悼念 港資深媒體人:永傳「六四」精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6月4日,美國加州自由雕塑公園」聚集了300多人,共同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32周年。反觀香港當局今年禁止悼念「六四」,資深媒體人程翔表示,海外民眾會繼續堅持傳遞真相。

今年的「六四」悼念活動在海外遍地開花。上週五(6月4日),加州自由雕塑公園(Liberty Sculpture Park)聚集超過300名、來自全美各地的民眾和民運人士,為「六四天安門」事件32周年舉行悼念活動。

儘管港府已連續2年禁止民眾在「維園」舉行燭光夜悼,仍有大批市民於香港當地時間6月4日晚,走上街頭、舉起燭光或以手機燈光悼念,讓全港都變成了「維園」。

資深香港媒體人程翔認為,現在香港已全面大陸化,不少新聞媒體受到打壓,但港人會用創意方式,紀念「六四」。

例如以速食或玩具車等,重現六四「坦克人」照片,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引起注意。

談到每年悼念「六四」的意義,程翔引用了前捷克流亡作家米蘭•昆德拉的話:「人類與強權的鬥爭,就是遺忘與記憶的鬥爭。」

他表示,強權最怕人民了解其本質和歷史真相,所以無論過了多久都要紀念「六四」,世世代代將記憶傳承,讓中共無法抹滅它的罪行。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加州聖貝納迪諾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