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219例確診 陳時中:盼8月底前1千萬劑疫苗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再來關注台灣的疫情。8日單日新增219例本土確診,有22人死亡。防疫中心表示,整體確診率持續走低,但仍不能放鬆防疫措施。另外,雖然受到中共干擾,台灣政府仍在爭取,在8月底前,能有1千萬劑疫苗到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新增了219例。」

新增的219例,都是台灣本土個案。另有22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整體陽性率持平往下,雙北快篩陽性率百分之1點多,是比較好的現象。但也強調,沒有放鬆的本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謝謝大家的配合,跟謝謝大家的努力,返鄉的人在,在訂票退票上面,目前都已經相對的少。」

目前全台已有106間快篩站,指揮中心除了同意企業自行設置快篩站,7日陳時中也表示,正研擬鼓勵廠商進口居家快篩劑,讓民眾在家也可以自己快篩。

在國外疫苗採購方面,目前共約2000萬劑,預計8月底前,約有1000萬劑的疫苗到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大概掌握將近2千萬劑,但事實上進貨並不是那麼的穩定。那也希望能夠維持在8月底,仍然有這樣子1千萬的疫苗,這樣能夠進到台灣來。」

目前,台灣共取得211萬劑進口疫苗。其中第3批AZ疫苗41萬劑,都已配撥,15萬劑的莫德納疫苗,9日起開始施打。4日,來自日本政府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將在11日完成檢驗封緘後,開始配撥施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