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威:追責中共隱瞞疫情 美國再臨大考

美國總統拜登5月26日下令情報部門90天內提交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報告,美國參議院、國會和各界也發出同樣呼聲,中共馬上再次抵賴、甩鍋。6月3日,美國媒體忽然披露白宮首席防疫顧問福西(Anthony Fauci)的數千封電子郵件,美國內部關於疫情追責的不同看法浮出了水面,或者說,美國內部針對中共的真實態度正在激烈的討論中。

圍繞追責中共政權,美國又一次經歷嚴肅的考驗。很多人出於正義,力主儘快採取追責行動;應該也有不少人出於「政治正確」,不得不隨聲附和,但實際並不積極參與;當然還會有人仍然試圖迴避類似的話題。最終美國政府會採取怎樣的步驟,不但涉及針對中共的總體戰略布局,實際也與美國的國運緊密相連。

目前的病毒起源追查,似乎主要關注病毒是否從實驗室流出,或者說,中共是否在製造生物武器。被曝光的福西郵件證實,確實有人不願意接受這類推測,顯然也並非基於科學的邏輯或論斷,而是另一種「政治正確」,這樣的人似乎不在少數。福西郵件的曝光表明,原來一些堅持這種「政治正確」的人,因為新的「政治正確」風向,不得不開始轉變態度。

福西被拋出,不管算不算替罪羊或轉移視線,美國內部正在發生某種關鍵的轉變,這種轉變應該與如何確定針對中共的策略有關。對不少人來說,到底該如何面對中共,確實是一個棘手的問題,很可能採取儘量迴避、或者避重就輕的做法,如今顯然越來越躲不過去了。

拜登政府上任四個多月後,終於要求提交中共病毒起源報告,不僅慢了好幾拍,而且仍然沒有抓住關鍵點,中共隱瞞疫情這樣顯而易見的事實,始終沒有被擺在最突出的位置。

無論病毒是否來自實驗室,中共隱瞞疫情才導致了瘟疫蔓延到美國和全世界。對美國而言,中共故意把病毒傳播到美國,實際就是生物戰的手法。不管最終找到了自然界的病毒來源,還是實驗室有意、無意的流出,真正可怕的陰謀,絕不僅僅在於中共是否製造了病毒,而在於中共明知疫情早已爆發,卻故意令病毒傳播到美國、傳播到全世界。這才是疫情追責的關鍵核心。

假如最終證實病毒並非實驗室製造,中共照樣難逃罪責;若病毒真的來自實驗室,中共則是罪上加罪。病毒來源的調查,無法代替中共隱瞞疫情的調查,中共隱瞞疫情的事實已經基本清楚,追責的依據已經足夠充分。

中共的險惡用心,大多數人都可看得一清二楚,中共此次以疫謀霸的最大目標,無疑就是美國。反美、搞垮美國是中共長期不變的目標,瘟疫最先害了中國人,中共高層並不在意;若瘟疫也能撂倒美國,中共高層完全願意接受。中共仍然在延續毛時代的核大戰理論,只要毀掉美國,不怕死掉一半中國人。

武漢封城一年多後,中共高層在內部斷言「東升西降」,對外公開稱「時與勢在我們一邊」,堅持認為等來了「百年之大變局」。美國新政府上任後,沒有及時發出疫情追責的信號,更令中共產生了嚴重誤判,中共高層應該據此認為,美國真的不行了。

中共故意隱瞞疫情、散播病毒,還有預謀地提前搜刮了全世界的醫療物資;之後又高價賣出,同時附加政治條件、要求感謝;還不斷甩鍋,甚至嘲笑各國抄作業。中共策劃的連番攻勢之下,幾乎只有川普政府展開了反擊,澳大利亞也發出了質疑的聲音,一直遭到中共的連番報復、脅迫。

進入2021年,中共再次玩弄了世衛組織的所謂病毒溯源調查後,繼續大搞疫苗外交。雖然中共與美國和西方各國的關係進一步弄僵了,美國也在聯合盟友對抗中共,但更多還處於守勢,至今沒有對中共的連番攻勢展開強力反擊;美國新政府甚至沒有提及疫情追責,目前拜登也僅要求病毒來源調查,而不是中共隱瞞疫情的事實調查。

相比病毒來源調查報告,中共隱瞞疫情的調查報告,才是追責的主要依據。目前為止,美國內部輿論似乎仍然沒有抓住隱瞞疫情的關鍵核心,而是更多糾結於病毒來源,因此,疫情追責遲遲不能啟動,中共豈能不竊喜?中共高層豈能不誤判美國無能為力了?

忽略中共隱瞞疫情,更多討論病毒來源,隱約透露了新的「政治正確」風向,這或許是福西郵件的背景。這樣的變化,實際與美國政府面對中共咄咄逼人的反應也比較類似。

中共已經公開稱「美國是禍亂世界的根源」,亮出了討伐美國的「檄文」,中共還直言不承認美國的領導力,妄圖自己統治世界。在這樣的情況下,美國卻僅稱中共是最大競爭對手,面對中共攻勢不斷,美國各級官員才開始有了一些強硬的表態,但美國顯然缺乏強力反擊手段,自然也不能令中共真正收斂。

6月4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希望美方能像中方一樣⋯⋯邀請世衛組織專家到美國開展溯源研究」。6月5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病毒溯源,請美國接受世衛組織調查》。

美國政府迴避疫情追責,並不能換來中共的退讓。如同某些專家和世衛組織試圖用「合作」姿態換取中共的部分資料一樣,若美國還不能從所謂的「接觸」政策中脫胎換骨,甚至試圖嘗試另類「接觸」,這樣的「政治正確」對美國貽害無窮。

這場瘟疫,已經有超過61萬美國人死亡,超過3,420萬人感染,經濟遭受重創,若還不能令美國猛醒,還不能吸取教訓,還不能重新確立強力反擊中共的策略,美國的未來堪憂。

中共病毒的根源,就是中共政權。圍繞病毒來源調查,以及更重要的中共隱瞞疫情調查、追責,更多美國人需要走出「政治正確」;否則,不要說繼續擔任世界的領導者,就連美國的國運恐怕都要走下坡路。美國疫情漸趨穩定是好消息,但另一場嚴峻的考驗卻再也無法迴避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