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代表團訪台 贈75萬疫苗助抗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6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等人週日抵達臺灣,達克沃絲宣布,美國將贈臺灣75萬劑疫苗,她特別提到母親的家族,當年徒步逃出共產中國的經歷。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Ladda Tammy Duckworth)、蘇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昆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3位參議員在內的訪問團,週日上午搭乘C-17美軍戰略運輸機飛抵松山機場,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美國在臺協會處長酈英傑等人接機。

蔡英文總統當天接見了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問團。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十分感謝拜登政府伸出援手,將臺灣列入第一波美國對外疫苗共享的名單當中,也感謝3位參議員居間協調的努力,疫苗對臺灣是及時雨,各位的幫忙,我們會銘記在心。」

臺灣正在應對國內染疫病例激增,週日(6日)又新增335例確診,校正回歸8人,單日公布死亡36人,兩周來死亡人數攀升,死亡率也超過全球平均。

但受到全球疫苗短缺的影響。在其2,350萬人中,只有大約3%的人接種了疫苗。臺灣批評中共政權試圖阻止臺灣在國際上獲得疫苗。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最近幾天來自美國和日本的支持意味著臺灣可以獲得更多的疫苗,而且是即時的取得,更是我們對抗疫情的一大助力。」

達克沃絲參議員指出,疫情爆發之初,臺灣捐贈美國醫療用品挽救許多人的生命,她要代表美國人向臺灣道謝。

達克沃絲還提到,自己因為家人的因素特別想來臺灣;她說,母親的家族原本在廣東潮州生活,為了逃離共產黨的壓迫,才徒步逃到泰國。

達克沃絲說:「我和我的家人都知道自由的代價。我在此告訴各位,美國不會讓你們孤軍奮戰。我們會在各位的身邊,確保臺灣人民能獲得所需挺過疫情。」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