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美國獨立日 法國再送美國小自由女神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6日訊】美國獨立日將近,法國博物館向美國再次贈送一座自由女神像的複製品,而在135年前,法國贈送了美國第一座自由女神像,象徵兩囯之間的友誼。

紐約的自由女神將迎來一位新姐妹,法國一家博物館計畫在美國獨立日前贈送這座地標的複製品。複製品使用原始雕像的模型鑄模,高2.83米,比紐約自由島上92米高的雕像小16倍,底座上刻有雕像作者法國雕塑家巴托爾迪的名字,這座複製品也是由巴托爾迪製作的僅有11個複製品之一。

雕像將於週一(6月7日)從巴黎的藝術與工藝博物館啟程,並於7月4日獨立日當天乘船抵達紐約的埃利斯島,與自由女神像的所在地自由島相鄰。隨後雕像將於7月14日法國國慶日前後被送到駐華盛頓的法國大使館。

巴黎博物館館長瑪麗.埃斯蒂納德(Marie Laure Estignard)表示,這座新雕像標誌著法美之間長達數百年的友誼。

博物館館長埃斯蒂格納德:「所以有兩個雕塑,它們都象徵著法美友誼和人民的自由。」

第一座自由女神像於1886年落成,重225噸,由法國贈送給美國以慶祝美國獨立100週年。

自由女神像是美國最大的旅遊景點之一,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前每年接待遊客400萬人次。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