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國師張維為 曾捧薄熙來「政治家在做大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被稱為習近平「反美國師」的張維為,日前為中共政治局高層「講課」。隨後,張當年吹捧薄熙來「做大事」的舊料也被曝光。引發熱議。

習近平日前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要求構建具有中共特色的戰略傳播體系,並要把握好語調、謙遜謙和,努力塑造「可愛」形象等。根據黨媒報導,會議邀請了復旦大學教授張維為,為政治局委員們「講課」並提出工作建議。

而張維為的身份是復旦大學中國發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被稱為反美專家,網絡上更有中共「野生國師」、「舔共公知」、「粉蛆教父」之稱。同中共「反美國師」金燦榮類似,張也是以反美、罵西方著稱的中共吹鼓手。

有關張維為給中共高層「講課」的消息一出,迅速引發眾多中國網民關注。

在開放評論區的網易網站上,相關報導下面成了大型「翻車現場」,許多留言嘲諷、斥責張維為,稱其全靠討好拍馬,而非學術成就,卻獲得習近平的青睞。

有大陸網友諷刺張維為的真實身份是「歌頌家」。歌頌的是既得利益者本身。今天這群大老爺們舉這面旗子,他就歌頌這面旗子。明天大老爺們換立場了,他馬上也跟著換,絕不含糊。吃著人民的俸祿,卻同謀篡位。用諸葛亮的話說,這叫二臣賊子。

張維為吹捧薄熙來

還有網友翻出,張維為曾於2012年1月發表的一篇題為《重慶歸來話重慶》文章,引發輿論爭議。文章中寫道:「重慶探索的東西內容非常廣,已經形成了一整套做法。這是政治家在做大事有眼光有魄力,有周密的可行性方案,有落實各項政策的執行力,所以使重慶成了一個創造奇蹟的地方。」

張維為又稱,也希望重慶進一步推進話語創新,把重慶故事說得更好,從而使「重慶經驗」在中國乃至世界上產生更大的影響力。

被張維為認為有眼光有魄力、做大事的政治家,就是當時重慶的一把手、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諷刺的是,就在張維為發表上述文章兩個月後的2012年3月,薄熙來落馬,其政變內幕隨後被大量曝光。

法廣嘲諷說:張維為沒想到幾個月後薄熙來會垮台入獄,所以大讚薄;不過,他讚揚薄的話,稍稍改動,可直接轉到習近平頭上:「做大事,有眼光,有魄力」,把創造重慶奇蹟改成「創造中國奇蹟」,把說好重慶故事改成「說好中國故事」。

薄熙來事件

有關薄熙來陰謀篡權事件要從2011年11月說起,當時英國商人海伍德,被發現死在重慶南山麗景度假酒店。時任重慶公安局長的王立軍組織調查,迅速定論海伍德之死是因「飲酒過量」,並將屍體未經檢驗火化。

兩個多月後,此案出現戲劇性轉變。王立軍於2012年2月6日出逃美國領館尋求庇護,揭露海伍德是被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主導毒殺。

王立軍被捕後,在庭審中供認,他因海伍德案與薄熙來翻臉,並被薄痛打一掌,擔心自己也被滅口才出逃美領館。

據報,被殺害的海伍德因捲入薄熙來夫婦在國際販賣器官、屍體等事件遭滅口。

追查國際組織當年的調查證據揭露,海伍德是谷開來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的海外聯繫人。他們與哈根斯工廠合作,活摘器官後,先賣器官再賣屍體。

薄家通過這一罪惡項目掙了很多錢,海伍德向谷開來索要自己那一份提成,而谷開來擔心海伍德泄露了這個驚天黑幕,於是動了殺機。海伍德被滅口後,王立軍被中紀委多次祕密約談。

薄熙來夫婦為此開始對王立軍戒備,王恐懼像海伍德一樣被薄熙來夫婦滅口,投奔美國領事館,揭開了薄熙來與周永康聯手政變的黑幕。

同年3月15日,薄熙來落馬,2013年10月25日,薄熙來案二審宣判,維持一審無期徒刑的判決。如今薄熙來已在秦城監獄服刑多年。

薄熙來陰謀篡權

自2017年中共十九大以來,中共官方多次公開批評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孫政才等人陰謀篡黨奪權。

根據海外媒體披露,該政變集團是以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為主導,同時還有軍方的郭伯雄、徐才厚及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等及其屬下。

該政變集團被指是江澤民架空胡錦濤及向習近平奪權的棋子。

而政變的原因,據報,是因擔心迫害法輪功遭清算,中共江氏集團在十七大後制定了薄周聯手政變、廢掉習近平的計劃,在十八大上,讓薄熙來接替周永康掌管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

待時機成熟後,聯合江澤民在軍中勢力,意圖在2年內趕習近平下台,推薄熙來上位。而令計劃則居中聯絡,暗中策應。不過,王立軍出逃美駐館的事件,使該政變計劃曝光天下,從而引爆中共高層的公開分裂和權鬥。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