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歐洲七國啟動疫情數碼簽證 墨爾本延長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除中國大陸以外,週三全球約1億7114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356萬人死亡。歐洲七國推出疫情數碼簽證制,開放歐盟外的旅客入境,各國陸續解封。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墨爾本延長封鎖一週。

歐洲七國率先於本週推出疫情數碼簽證制度,旅客只要符合下列三個條件之一,完成疫苗接種、染疫後恢復、或過去72個小時內病毒檢測陰性,都可以自由前往。

這七個國家是:保加利亞、捷克、丹麥、德國、希臘、克羅埃西亞和波蘭。

歐盟執委會表示,歐盟所有27個國家都將在7月1日前使用這一制度。

德國新增確診人數呈下降趨勢,週二新增2,987例確診,180人死亡。

疾病防治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週二宣布,將疫情風險級別從「非常高」降到「高」。

衛生部長斯潘樂觀表示,暑假指日可待。

德國衛生部長斯潘:「我們有理由保持樂觀。如果情況繼續改善、疫苗接種人數增加、發病人數減少,那麼將有一個非常好的夏天。」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監測的七天發病率,降到每10萬人35.2例,是六週前的四分之一。

週二,意大利取消餐廳室內用餐限制,對餐館老闆和顧客來說是個好消息。

意大利是歐洲死亡人數第二高的國家,僅次於英國。最近幾週,意大利疫情持續下降。週二新增2,483例確診,93人死亡。

澳大利亞墨爾本週三延長封鎖一週,以遏止印度變種病毒擴散。當局表示,這波引發60起病例的群聚案還在擴大。

維多利亞州代理州長James Merlino:「我們現在有60個病例和350多個暴露點,一種前所未見的(印度)病毒變種,傳播更快、更具傳染性。」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