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3年 屏東萬丹泥火山再度噴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屏東萬丹灣內村泥火山時隔3年再度於今天(2日)清晨噴發,噴發孔只有1個,泥漿洶湧噴發,當局找來怪手引泥漿到水圳。

中央社報導,村長陳玉意表示,這次噴發的農田在3年前曾連續3年噴發過,停了3年再度噴發,今晨噴發孔和上次的噴發孔位置不同。

他說,今晨4時多採苦瓜的農民聽到泥火山噴發聲,馬上向他通報。他前往觀看,發現泥漿洶湧噴出,由於往例農田遭泥火山噴發後就無法再耕作,因此趕緊找來怪手先引泥漿到水圳,以防附近農田農作物被泥漿淹沒。

泥火山的噴發有時會到達4、5個噴發孔,通常以3個最常見,今天只有1個噴發孔;至於噴發時間有時一整天甚至長達2天。附近居民會點火讓天然氣趕快燒完。不過,陳玉意表示,目前還沒引火燃燒打算。

萬丹鄉泥火山噴發地點通常圍繞新園鄉、萬丹鄉交界的鯉魚山,以萬丹鄉灣內村噴發次數最多,噴發時間不定、地點未必相同,但噴發過的地點也常會再噴發,上次噴發是2019年在灣內村的產業道路旁。

萬丹泥火山早期也造就萬丹鄉造磚產業,鄉里有「鯉魚造山」傳說,學者曾勘察是地底天然氣蘊釀到一個程度後噴發;另外,當地居民也有「泥火山噴發前後會有地震發生」說法。

屏東縣萬丹鄉泥火山2日清晨在灣內村噴發,噴發孔只有一個,泥漿洶湧,村長陳玉意調派怪手引泥漿到水圳。(陳玉意提供/中央社)

泥火山噴發常引來民眾圍觀,由於正值中共病毒疫情防疫期間,陳玉意除了通報縣府防疫中心,提醒前往民眾遠距離觀看,更要注意防疫,一定要戴口罩、不要群聚。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