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長週末 洛縣選民心繫罷免賈斯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今年的國殤日長週末期間,洛杉磯縣民眾為了罷免地方檢察官賈斯康,各地奔走徵簽。對此,資深前任縣政委員也呼籲選民響應罷免行動,維護司法公正。

上週六(5月29日),針對洛杉磯縣地方檢察官賈斯康的罷免徵簽行動(Recall George Gascon),正式在南加各地展開。

當天,有多位受害者家屬,聯同資深的前縣政委員安東諾維奇(Mike Antonovich)等人,出席了在帕薩迪納(Pasadena)的徵簽集會。

安東諾維奇批評,賈斯康身為檢察官,不但沒有幫助受害者,反而以罪犯權利為優先,是在破壞美國的司法系統 。

對於賈斯康輕判罪犯、致使犯罪率上升等作為,民眾已經忍無可忍。因此,罷免行動從發起至今,持續獲得跨黨派的選民支持。

事實上,賈斯康因推行激進司法改革等政策,就任剛滿3個月,民間就發起罷免動議,獲得超過4萬名洛縣公民、受害者、副檢察官、和洛縣警署(LASD)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等人支持。

資料顯示,罷免行動若在10月27日前,徵集到579,062個有效洛縣選民簽名(占登記選民總數的10%),就能夠啟動特殊罷免選舉。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