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灣疫情趨緩 越南現混合變種病毒 胡志明市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703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353萬人死亡。台灣新增274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溯73例,單日有15人死亡。在越南出現了印度和英國變種病毒的混合型毒株。

台灣週一新增274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73例,增加15人死亡。指揮中心表示,傳染力再生數降至1.02,疫情逐漸可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可以說目前的疫情,我們是應該到了(RT值)1、1.0,基本上朝向可控範圍前進,是比較好的情況。」

五月中旬,Rt值一度達到15,相當於1個感染者傳染給15人。 Rt值低於1,表示疫情趨緩。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的戰略方向,是不斷檢討三級警戒措施,縮短發病到隔離的時間,以及購買抗病毒藥物,降低重症發生。

目前,台灣有1055名重症病患,27.5%超過60歲。

越南週日新增251人確診。胡志明市疫情上升,週一開始15天隔離措施。

當局關閉商店及餐廳場所,停止宗教活動,社交距離限制為2米。

當地警察設立檢查站,學生們讓出宿舍,準備6千個床位給野戰醫院。

衛生官員周末宣布,發現新的印度和英國變種病毒混合體。越南病例總數過去一個月直線上升,增加了一倍多。

目前,累計7,236例確診,47人死亡。

印度週日新增確診15萬3,485例,是4月11日以來的新低,新增3,129人死亡。

德里市從5月初單日確診超過 2萬5千例,降到648例,陽性率降到 1% 以下。

德里當局宣布,週一開始部分解封,工廠和建築工地恢復生產。

移民工 NASEER:「有些工作開始了。我的工資等待發放。我回家是因為封鎖,現在我回來了,因為雇主讓我回來。」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