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變相封城 近500架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廣東省疫情爆發,並在社區出現了超強傳播變種毒株。廣東省府所在地廣州市已變相封城。5月31日,廣州與深圳近500架次的航班因疫情而取消。

據民航資源網消息:5月30日0—24點,廣東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0例,廣州占18例、佛山占2例。

根據飛常准數據,截至5月31日9點,廣州白雲機場累計取消航班架次304架次,深圳寶安機場累計取消航班184架次。

截至當日上午11點40分,白雲機場取消航班519架次,取消占比37.34%;其中進、出港分別取消300架次和219架次,進港航班大面積取消,取消占比40.71%。

受廣東省疫情影響,多家航空公司陸續也發布了涉及廣州、佛山航線國內客票的特殊處理方案,涉及廣州機場和深圳機場的航班,航班日期在5月31日至6月30日之間客票,可免費退票或改期一次。

廣州市30日發布通告,為減少因人員流動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離穗(廣州)車輛和人員,須憑「健康碼」綠碼,並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離穗出省的小型汽車司乘人員,須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備查驗。

通告稱,廣州市將設立若干幹線貨車司機核酸檢測點,為貨車司機提供核酸檢測免費服務,具體時間和地點另行公布。

對通告發布之前已購票的乘客,在搭乘飛機、列車或公路客車時因無法及時提供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旅客,憑相關憑證,按照機場、鐵路、公路客運站退改簽指引,申請辦理免費退改簽業務。

5月30日,廣州市政府通告,本輪廣州疫情感染者均感染了「印度變異株」,而本輪深圳疫情感染者均感染了「英國變異株」。

通報還提到,本次疫情的特點是,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傳播力很強,「可以通過一起吃一頓飯,或者是短暫非直接接觸造成傳播。」這兩種變種病毒具超級傳播力,已引發當地民眾恐慌。

目前,廣州市有四地升級為中風險地區。5個街道被列入嚴格管控重點區域,包括荔灣區海龍街、白鶴洞街、中南街、東漖街、衝口街區域範圍。

而廣州疫情有關的傳染鏈條還在蔓延,波及廣州及其周邊佛山、茂名等地及廣西南寧。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