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爸有教過 機靈少女一句話嚇跑撬門陌生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女生獨自租屋或旅行,對自己的人身安全一定要提高警覺。近日,一名來自加拿大的少女分享她的恐怖經歷。一次她獨自在飯店客房內休息時,一名陌生男子用工具將她的房門打開,所幸她靈機一動大喊了一句話,讓自己躲過一劫。

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喬西.鮑爾斯(Josie Bowers)15歲時與家人一起到美國馬里蘭州的大洋城(Ocean City)度假,一家人入住在海濱附近的希爾頓酒店。事發時只有她一個人在酒店客房內休息,家人都在沙灘上遊玩。

當時她正準備洗澡,突然聽到房門外有一些聲響,這時房門下端的房縫竟然伸進來了一支細長帶鉤的像是硬鐵絲的裝置,沒幾秒鐘就從房內扳動門把,輕易地將她的房門打開了。

鮑爾斯看見門外有一名陌生男子跪趴在地上。「這是我一生中最恐怖的經歷,我當時心想,天啊,我只圍著浴巾,有人要闖進來抓我!門被打開之後,我立刻上前關上,並拉上門閂。」她說。

鮑爾斯說,當時她只有15歲,非常害怕,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辦,也沒時間打電話報警,而且她從加拿大來到美國,也沒有開通手機服務。

隨後門外的男子聲稱,他們是服務員,是來修門的,鑰匙卡壞了,必需進到房間內修理。但這樣的說法令鮑爾斯感到懷疑,她打開了一條門縫,觀察了一下門外陌生男子的裝束,一身牛仔褲及T恤,不是酒店人員的穿著,顯然不是希爾頓的員工。

鮑爾斯深知情況不妙,這時她突然想到她當警察的繼父曾經教過她:「永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是一個人獨處。」鮑爾斯靈光一閃,她不動聲色地向屋內大聲喊了一句:「爸爸,有人要來修門。」

陌生男子見狀立刻就跑走了。她說,「他們一聽到我不是單獨一個人,可能我爸爸在房間裡,就跑了。」鮑爾斯機警的反應得到大批網友的稱讚。

這段經歷雖然讓鮑爾斯感到恐懼,但她也很高興有這樣的經歷可以跟人們分享,在緊急情況下可以使用這樣的辦法來化解危機,同時提醒人們提高安全意識,待在屋內要記得拉上門閂鎖,因為你不知道什麼候候會遇到壞人。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