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漁業公司涉剝削勞工 美扣押所有漁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週五,美國政府宣布將開始扣留大連「遠洋漁業公司」進口到美國的所有海產品。因為這家公司,迫使船員在奴隸般的條件下工作,去年還曾導致三名印尼漁民死亡。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在宣布這一措施時說:「我們不會容忍任何來自強迫勞動的產品。」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表示,立即凍結與大連遠洋漁業公司經營的30多艘船舶有關的任何進口商品。根據美國法律,美國禁止任何涉嫌使用強迫勞動的商品。

該局的代理執行助理專員倫納德(John Leonard)說,大連遠洋漁業公司的所有船隻,都犯下了國際勞工組織列出的所有11項強迫勞動,包括扣留工資、不人道的條件和人身恐嚇。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執行助理 約翰·倫納德:「因此,我們確定,總部位於中國大連的整支船隊一直在實施這些強迫勞動,基本上是奴役員工,其中許多人來自印度尼西亞。它確實影響了整個船隊,實際上影響了全部三十二艘船。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大幅升級這次的行動。」

去年五月,印尼政府指控大連這家公司,數十名男子被迫每天工作18小時,並至少導致了三名漁民喪生,他們的屍體還被拋進了太平洋。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