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廣東疫情又起 馬來西亞六月起封鎖兩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6942萬人,確診中共病毒,將近352萬人死亡。中國廣東地區,疫情又起,民眾爭搶著打疫苗。另外在馬來西亞,目前確診率,已經超越了印度,當局宣布,實施兩週的全面封鎖。

中共官方通報,週五單日新增兩例本土確診病例,另有八起無症狀感染者的本土病例,都是在廣東,其中分布在廣州、佛山及深圳。最嚴重的廣州市已實施部份封鎖,民眾不能自由進出。

民眾擔心疫情又起,廣東佛山市南海區大瀝鎮接種中心前,擠滿了想打疫苗的人群。

「不要急!不要擠!不要插隊! 」

廣東市番禺區第二人民醫院疫苗中心,玻璃門一打開,大批等著打疫苗的民眾峰擁而入。

在多處疫苗站,不少人在推擠中跌倒,其中許多是老年人。

廣州市衛健委主任黃光烈週六承認,這波疫情,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傳播力很強。

馬來西亞週六新增9,020例確診,連續5天創下新高,全國累計558,534人確診。本週死亡人數也創下新高,週五死亡新增61例。

新變種病毒正在馬國肆虐,23日以來的新增確診比例,已經連續7天超越印度。

馬來西亞政府宣布,6月1日起,全國封鎖兩週,只保留必要的經濟及服務領域,週六,民眾紛紛出外採買食品,超市外大排長龍。

同樣位在亞洲的越南,也面臨新一波疫情爆發,本週感染數創下新高。週五新增254例確診,1人死亡。

衛生部長阮清龍週六表示,在對新患者進行基因定序後,發現一個新的變種,是印度和英國變種病毒的混合,可在空氣中迅速傳播,自我複製的速度也非常快,使得近期短時間內在不同地點新增許多病例。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