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柯婷婷:美兩黨聯手提案 追疫情源頭起訴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美國眾議院兩黨的議員,共同在週五提出法案,調查中共病毒的起源,並允許疫情受害者的家屬起訴中共。我們連線記者柯婷婷,帶來詳細報導。

好的,第一項法案名為「美國製造緊急準備法」(Made in America Emergency Preparedness Act)。根據法案,將建立一個類似9/11時期的兩黨委員會來調查疫情起源。

議員將建議拜登總統,備置哪些個人防護物資來應對國家緊急情況,而這些物品必須在美國製造。

第二項法案被稱為「不再發生國際疫情預防法案」(Never Again International Outbreak Prevention Act),呼籲剝奪中共和其它故意在疫情上,誤導國際社會的國家主權豁免,允許疫情受害者的家屬起訴中共或相關國家。

去年3月,美國佛羅里達州、德克薩斯州、內華達州和加州,已經發起了至少7份針對中共政府的起訴。

另外,去年4月17日,聯邦參議員克頓和眾議院克倫肖也推出了一項法案,要修正外國主權豁免法案,剝奪中共在這次瘟疫當中的司法豁免權,允許美國人在聯邦法庭起訴中共,要求中共賠償由於病毒造成的死亡、傷害和經濟損失。

今年4月初,美國眾議院資深共和黨眾議員呼籲拜登政府向中共追責,要求賠償巨額經濟損失,並將中共告上了海牙國際法院。

本週四,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可能在90天後,把關於中共病毒起源的報告全面解密。

目前,越來越多的人猜測,病毒有可能從中國的實驗室洩露。《華爾街日報》週一引述一份美國情報報告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員,在2019年11月已經生病,這比中共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第一批的中共病毒病例早了一個月,引發了各界的質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