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買疫苗如抗共間諜戰 15萬劑臨時改道突然抵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近期台灣的中共肺炎(COVID-19)確診人數持續攀升,疫苗短缺問題日益凸顯,而中共竟趁機阻撓台灣獲得疫苗,以打擊台灣當局。然而週五(28日),15萬劑美國莫德納疫苗(mRNA-1273)突然運抵台灣。有消息指,為了避免中共阻撓,運送這批疫苗的班機特意改變了航道。

據台灣媒體報導,15萬劑莫德納疫苗於28日凌晨自盧森堡啟運,當天下午4點32分運抵台灣桃園機場。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向媒體表示,這批疫苗最快2週內檢驗完畢開打,將優先給一線醫務人員等第一類接種疫苗的對象施打。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為了這批疫苗可以順利抵達台灣,運載這批疫苗的華航貨機特別申請了航路改道,主要目的是避開中共的飛航情報區。為此,這架飛機的飛行時間比正常情況增加了約1小時13分鐘,多耗費燃油2萬2千磅。

有評論稱,台灣買疫苗情節之曲折如同抗共間諜戰影片,疫苗儼然已成為中共與台灣之間的「政治攻防核彈」。

此前,陳時中曾對媒體透露,台灣稍早前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BioNTech)洽談購買該公司與美國輝瑞公司合作研發的BNT疫苗,原本雙方已基本談妥,卻因為中共的阻撓,而在最後一刻突然生變。

據陳時中27日在記者會上披露,台灣有關機構從去年8月就已經開始與BioNTech洽談購買疫苗的事宜,今年1月初雙方剛談好合約,BioNTech卻突然以台方在中文版新聞稿中使用了「我國」二字為由,持續要求就新聞稿進行討論,並推遲簽約時間15週。

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2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不少台灣民眾批評政府雖然聲稱訂購了3000萬劑疫苗,但現在連100萬劑都還沒運到台灣,但其實,對於有關購買疫苗的事宜,台灣政府一直在低調進行,只是洽談的雙方都沒有向媒體披露而已。帖文稱:「政府很多事情只能偷偷摸摸的做,為什麼,不用我多言。」

施景中在帖文中還提到,10天前曾有國外的友人給他傳來了歐盟議員和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行視訊會議的畫面。隔天,AZ疫苗就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2天後飛抵台灣。

台灣媒體「新頭殼」28日報導稱,稍早前,陳時中與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時曾提到,今年8月底會有共計1000萬劑疫苗陸續進入台灣,預計到10月能讓至少6成台灣民眾接種第一劑疫苗。

據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台灣迄今已累計確診了6,761例中共肺炎病例,其中有59例死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