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Facebook大逆轉 不再審查中共病毒是人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香港警方禁「六四」集會遊行,支聯會申請上訴;查病毒起源拜登命令情報部門90天出結果;蓬佩奧:中共知道病毒哪裡開始,世界或再遭難;Facebook稱不再審查「中共病毒是人造」的帖子;盧比奧呼籲華爾街停止「扶持」中共;美高級官員:美中交往期結束,責任在習近平;防中共盜竊技術,加拿大阿省叫停大學與中國合作。

香港立法會通過改選制草案

香港立法會5月27日三讀通過改變香港選舉制度草案,內容包括禁止呼籲投白票、用國安警審查候選人等。在沒有民主派的立法會,法案極速通過。

至於民主派會否在新選制下參選引起外界關注。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會見傳媒時表示,民主黨將在今年9月的會員大會中做出是否參選的最後決定。他也指,不少「中間人」向民主黨成員遊說,勸他們參選,但是相信黨友不會受這些風聲影響,而會做出自己判斷。

港警禁「六四」集會遊行 支聯會申請上訴

香港警方5月27日向支聯會發出通知,以疫情為藉口反對悼念「六四」的集會、遊行,支聯會表示將會上訴。

近期,親共媒體幾乎每日都在製造輿論,聲稱支聯會違反「國安法」,又稱區議員參與支聯會活動會被DQ。

支聯會常務祕書部召集人、葵青區議員梁錦威向大紀元表示,當局始終不敢以「國安法」打壓悼念「六四」,只能以疫情來推搪,他不會將親共陣營的放風看得太重。他說:「政府與親共團體、人士在製造一種恐怖感給市民,令市民因為驚而不出來悼念六四,但是我覺得市民悼念六四與爭取民主的決心是不會改變的。」

玻璃朱:因藍被廣告商唾棄 盧覓雪:為何藍營不撐藍店?

香港電台《視點31》節目26日晚播出足本版「娛樂為什麼?」,其中藝人朱庭萱(玻璃朱)及資深傳媒人盧覓雪諸多回合的辯論,引起網民熱議。

當節目中討論到,現時電視台或藝人被觀眾定型,劃分為黃藍。朱庭萱認為這是扣顏色帽子,又在節目中訴苦,指她及其他藍營藝人及TVB,因顏色而失去廣告商的支持。她提到,在她發表「撐警」言論後,所有KOL的工作都被取消,形容這是「顏色打壓」。

盧覓雪則反駁指,其實黃營都有被打壓,例如杜汶澤、何韻詩等。對於廣告商不支持TVB,盧覓雪笑言要幫她責罵廣告商。

盧覓雪說,黃營有那麼多人去黃店排隊「懲罰」他們,反問為何藍營的人不去「懲罰」藍店。對此,朱庭萱稱藍絲比較「低調和平」,只是想賺錢而已。主持人聞言補充說:「(黃營)買東西都好和平」。

朱庭萱又說,商戶在TVB下廣告就會被罵,而盧覓雪就反駁指,不下廣告就說是欺凌,這是說不過去的。玻璃朱問盧覓雪是否同意這種做法,盧覓雪則表示不會說同意,但強調這反映了社會現實,也就是香港現時存在這很多的不信任、怨憤和仇恨。

病毒起源 拜登命令情報部門90天出結果

最近,一份先前未公開的美國情報報告披露,早在中共病毒(COVID-19)爆發前約一個月,已有3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染疫就醫,引發各界呼籲重啟對病毒源頭的獨立調查。

針對中共病毒起源問題,美國情報界目前正圍繞兩種可能性進行討論,一種是源於人類接觸了被感染的動物,另一種則是來源於武漢病毒實驗室意外洩露。

5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已要求情報部門加倍努力,在90天內完成並提交具明確病毒起源的報告。

拜登在聲明中強調,將繼續與全球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向中共施壓,使中共接受全面、透明和以證據為基礎的國際調查,並允許調查者接觸全部相關數據和資料。

蓬佩奧:中共知道病毒哪裡開始 世界或再遭難

美國新情報報告披露後,前國務卿蓬佩奧5月24日接受FOX訪問表示,中共清楚病毒在哪裡開始,而現在仍然在中方的實驗室裡研究,世界最終可能再次遭遇類似災難。

他說:「我們確切知道他們掩蓋了這病毒,我有信心我們會發現。我們迄今所見證據,符合是從實驗室洩漏;我確信那是我們將看到的。如果是我錯了,我希望中國共產黨站出來嘲弄我。」

「中國共產黨太黑了。他們(去年1月上旬)不接電話,也不回答我們的問題。」「中國共產黨知道這發生了什麼,他們知道誰是零號病人、他們從最初就確切知道這三個人病了,症狀與我們所知感染Covid19症狀相符。」

他再喊話,美國有責任要求中共,披露對致命病毒起源的了解,美國有很多辦法讓中共付出代價。

Facebook稱不再審查「中共病毒是人造」的帖子

此前,中共病毒是由實驗室製造的說法,被大部分主流媒體斥為無稽之談。

今年2月,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表示,「在與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主要衛生機構協商後」,將刪除聲稱該病毒是實驗室製造的帖子,並稱這種說法已被這些組織「駁斥」了。

然而,在拜登下令情報機構對中共病毒起源進行更仔細的審查之際,Facebook立場也大逆轉。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報導,Facebook公司發言人26日在一份聲明中說:「鑑於正在進行的對COVID-19來源的調查,並與公共衛生專家協商後,我們將不再從我們的應用程序中刪除COVID-19是人造的說法。」

Facebook並指,將隨著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最新事實和趨勢,定期更新有關政策。

被中共制裁 美前宗教自由委員:全球追責CCP

近日美國國務院發布了2020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並制裁了一名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官員。

時隔近半月,5月26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才聲稱,美方的報告是「詆毀中國(中共)的宗教政策」,要求「美國糾正錯誤,取消制裁,並停止通過宗教問題干涉中國(中共)內政」。

同時,中共外交部做出報復行為,對幾週前卸任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的基督教福音派領袖摩爾(Johnnie Moore)實施制裁,禁止他和家人進入中國大陸或香港、澳門。

摩爾則立刻在推特上回擊道,「受到中共的制裁是一個榮耀,因為我替維吾爾族穆斯林、基督徒(包括黎智英)、藏傳佛教徒和無數其他被中共企圖噤聲的人發聲。」

摩爾直言,「中共不了解『真相』和『謊言』之間的區別,但我們知道這些事實:它們(中共)比表現出來的(樣子)更虛弱。」

他還提到:「一個全球聯盟正在形成,來追究它們的責任,這超越了政黨和美國政府。這種合作的長城是對子孫後代的承諾,我們不會把自己的世界交給中共,讓它們肆意傷害無辜者。」

盧比奧呼籲華爾街停止「扶持」中共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5月26日在「The American Prospect」上,撰文抨擊了那些投資中國公司的頂級公司。該言論是共和黨人強調應該對中共強硬的最新一擊。

盧比奧指出,隨著中國向美國金融公司「開放」其市場,並尋求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美國投資者越來越多地投資於中國公司。使得「許多善意的美國人可能無意中支持了一個種族滅絕的政權,因為華爾街為他們做了這些。」

他形容這十分諷刺,「與中共存在有利可圖的商業關係的美國公司,會因為反墮胎法而抵制這裡(美國)的州,而北京則系統地對維吾爾婦女進行絕育。他們經常在美國國內煽動分裂性的種族問題,同時排擠非裔美國人演員,或抹去藏族角色,以使中國觀眾滿意。」

盧比奧在文章中還主張,將中國公司排除在美國證券交易所和資本市場之外,呼籲華爾街的銀行和金融組織停止「扶持共產主義中國」。

他表示,美國可以通過《股東國家安全意識法》,要求加強審查與國家安全工作或供應鏈有關的公司,特別是與中國(中共)有關的公司。

美高級官員:美中交往期結束 責任在習近平

彭博社5月27日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印太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26日出席斯坦福大學的線上活動時表示,「與中國(共)接觸的時代已經結束了」,美國的對華政策現在將在一套「新的戰略參數」下運作,「競爭」將是主導模式。

坎貝爾表示,習近平應對美國政策的轉變負責。

他提到中印邊境的軍事衝突,中共對澳大利亞的經貿報復行動,以及中共咄咄逼人的「戰狼外交」。坎貝爾3月時參加了阿拉斯加美中高層對話,領教過中共最高外交官員楊潔篪的一番「戰狼演說」。

坎貝爾認為,中共正朝著「強權或硬實力」轉變,試圖扮演更加強硬的角色,而習近平是美中關係新政策的核心。他說,習近平自2012年上台以來,幾乎瓦解了近40年來的集體領導機制,而楊潔篪和王毅雖然主掌外交,但實際上並不在中共核心圈。

他形容習近平「深信意識形態,但也相當不感情用事」,而且「對經濟並不十分感興趣」。

目前,美國正聯合日本、英國、法國、澳大利亞、印度等國,對中共形成包圍圈,習近平面臨執政以來前所未有的外部壓力。

防中共盜竊技術 加拿大阿省叫停大學與中國合作

自美國率先防堵中共盜竊技術後,歐美國家紛紛效仿。

據自由亞洲電台5月25日報導,加拿大阿爾伯塔省政府日前已下令,要求該省4所主要的學術研究性質大學——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卡爾加里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萊斯布里奇大學(University of Lethbridge)和阿薩巴斯卡大學(Athabasca University),必須暫停與中國的合作項目,並在90天內提交報告,說明與中共政府或中國共產黨有關的協議及研究關係等情況。

加拿大《環球郵報》早前披露,阿省大學與中國的合作涉及納米、生化和人工智能等具有戰略意義的技術領域,其中很多項目涉及將加拿大技術商業化,然而主控權卻在中方手中。

阿爾伯塔省高等教育廳長在聲明中表示,此舉旨在防範加拿大知識產權被盜用,尤其是被中共軍事和情報機構利用。

他說,該省大學研究經費主要來自納稅人,若被中共用來損害加拿大及其民主盟友,抑或是用來侵犯中國人權,將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他還強調,此舉只是防範中共政府,並非針對中國人民。

渥太華大學教授約翰斯頓(Margaret McCuaig-Johnston)讚揚阿省的行動,並呼籲加國其它省份考慮跟進。

福建一會計師死後仍簽署805份審計報告

據《中國證券報》5月26日消息,福建廣聯會計師事務所原主任會計師陳祥斌,在2019年3月7日因病去世。

但是在3月8日至7月2日期間,該會計師事務所仍以陳的名義出具各類審計報告共計805份,而在2019年上半年,該會計師事務所總計出具的各類審計報告總共只有970份。

此外,該公司還存在審計程序執行不到位、部分審計報告註冊會計師未簽字或蓋章等問題。

消息指,在陳祥斌病逝後,只有股東林超雄表示在當時聽說陳去世,但其他第二簽字註冊會計師均表示當時不知情。

事務所日前已被罰暫停執業6個月。

消息發布後,引發熱議,有網民表示「作假成本太低!」有網民表示正是這些腐敗造成了社會誠信下滑。

對此,評論人士文小剛表示,該會計事務所讓死人復活簽審計報告,顯示了大陸會計界諸多亂象,同時佐證了美國政府不相信對大陸公司審計報告,而要強制審計原件的原因。

訂閱Youmaker:https://www.youmaker.com/channel/5fd35335-5b74-433e-8b76-400a987409bb

關注YouTube:https://bit.ly/2GoCw6Y

役情最前線》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