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代籲廢除「抓了就放」保釋法 恢復警察經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紐約一些民意代表日前呼籲,廢除現行的紐約州的保釋法,並要求將預算,撥還給紐約市警察局。對此,本台採訪了紐約民眾,他們對此表達了意見。

在2020年,紐約市槍擊案較去年同期,暴漲97%;謀殺案多了44%;入室搶劫增加42%;而偷車案則增加67%。

紐約市議員馬泰奧(Steven Matteo)、博瑞利(Joe Borelli)以及州眾議員瑞利(Michael Reilly)等人,在近日舉行了記者會,要求廢除目前的紐約州保釋法,讓罪犯服滿刑期,不要提前被保釋放出來,再實施新的犯罪。

紐約市民 Jimmy:「不能因為他是首犯,監獄不夠空間就釋放犯人,很抱歉。一些小罪,比如說大麻現在合法化了,儘管是小罪也應該服刑。」

民眾還談到,此前紐約市長白思豪撤銷警察經費的做法,並對此有不同意見。

前新澤西菲爾朗市長 Steven Weinstein:「可能他們(警察)需要向公眾證明,他們是有透明度的,但我相信他們有的,而且他們每天的工作都是命懸一線,為了保護我們。」

紐約市民 Christina Dituri:「我不認為我們不需要警察系統,但我們必須要重整(警隊),我們需要有人負責,正確的訓練警察,讓好市民覺得是適當的警察執法。」

紐約市民 Jimmy:「我們需要更完善的執法,我不願意這麼說,但我們確實需要一個新的紐約市長,我不認為他(白思豪)受到警察的愛戴,很不幸,他(撤銷警察經費)這個決定開了頭。我還是重申,我們需要安全,但同時也要更尊重警察。」

紐約市民 Kammy:「警察可能需要更多培訓、指導原則等,看如何處理不同案子。所以不光是撤銷經費或重整。」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瑞、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