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一商用建築爆炸 至少7人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中國各地災禍連連。26日黑龍江東寧市一商用建築發生一起爆炸事故,官媒稱,初步統計已造成2人死亡,5人受傷。現場一片斷垣殘壁,當地民眾拍到爆炸時蘑菇雲直衝天際

據中共黨媒報導,5月26日早上7點49分,黑龍江東寧市華晟公司辦公樓發生爆炸事故,經初步核查,爆炸已造成2人死亡,5人受傷。

現場短片可見,消防人員到場陸續將建築物內的死傷者抬出,現場半側建築物體遭炸毀,甚至民眾在幾百公尺外拍到爆炸現場蘑菇雲直衝天際

目擊村民說,涉案公司是經營煤礦業,他們在車內聽到現場傳來2聲爆炸,猜測很有可能是誤將炸藥引爆才會釀禍,所幸附近沒有民宅,都是農地,否則傷亡恐怕更加慘重。

東寧市常務副市長王樹軍對陸媒稱,爆炸樓體是鋼筋混凝土結構的二層商用建築。當地投入超過500名人力救援,被發現的傷者已經全部送醫救治。目前公安部門已經將華晟公司負責人控制住,爆炸原因調查正在進行中。

近段時間,中國各地災情不斷。5月25日,安徽淮北市相山區一市政工程施工工地,發生污水管道爆裂,導致4名現場施工人員全部溺水身亡。

同日,遼寧省阜新政府大院門口,一男子手推著兩輪電瓶車,突然走向從政府大院駛出的黑色轎車,在幾秒鐘內發生劇烈爆炸,現場濃煙形成半徑12米左右的蘑菇雲。

官方通報稱,事件造成駕駛人當場死亡,鄰近的兩輛小轎車不同程度受損,車內和附近其他人員5人受傷送醫。爆燃原因在調查中。

5月22日上午,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富裕縣委富裕縣11人結伴乘漁船,從富裕縣友誼鄉東極村嫩江岸邊,前往對岸遊玩,突遇風浪,意外沉船。導致4人遇難5人下落不明。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