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空間的那個「你」與你的碰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在這個時空的某個角落存在著另外一個宇宙,在這個宇宙裡面存在著與我們的地球幾乎一模一樣的地球,而這個地球的歷史可能與我們的歷史幾乎一模一樣,只不過希特勒可能成爲了一個偉大的藝術家,而不是好戰分子!

科學家說人生活在四維(三維空間和一維時間)時空中,超越四維就算是另外空間了。要說現在的人天天在和「另外空間」 直接公開的打交道,可能沒人相信,但如果能放下已有的觀念,可能還真有「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生在此山中」的感嘆。

舉例來說,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範圍被稱爲可觀測宇宙,但其實現在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宇宙的大小是有限的,目前人類也沒有探測工具能夠將比星球更小的粒子——分子、原子等粒子展開,因此也就看不見宏觀以及微觀世界的最真實展現。也就是說在宇宙無限的假設下,無論是向內還是向外,在宇宙的某處可以有另一個你,或者跟我們的銀河系一模一樣的星系,甚至是跟我們的宇宙完全相同的可觀測宇宙!

日常生活裡,我們會遇到很多不同的力-摩擦力、撞擊力、電力、表面張力等。現在物理學家把它們成功歸納爲兩種基本力:重力和電核力,並正在努力將這兩種力的定律合而爲一。其中一種叫超玄理論 (Superstring Theory) 的理論非常著名。

這理論認爲我們人身處的宇宙有十一維時空,是 一個超時空宇宙。其中四維是指上下、左右、前後和時間。我們可以上下左右前後移動,也可以在時間「元」向前移動。但我們不可以在其它的七度空間移動,因爲它們都捲曲起來,半徑小於億億億億份之一米。比質子和中子的半徑更小億萬倍。這些捲曲空間規定了宇宙間最基本的構成物——超玄繩的振動模式。不同振動模式的超玄繩形成了世間所有的基本粒子和力場子。一切的電子、質子、中子、真粒子、虛粒子、正粒子、反粒子、光子和膠子都是超玄繩的振動。世間萬物包括你和我,都是在不停振動的超玄繩組合。

2013年3月,歐洲空間局(European Space Agency)在其巴黎總部發佈了世界上首付全天域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圖(Cosmic Microwave Background),這張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宇宙在誕生初期的情況。在這張根據普朗克衛星天文望遠鏡撲捉到的數據繪製的微波背景輻射圖中,人們發現了宇宙中還存在著138億年形成的輻射波。理論上,微波的輻射分佈是均勻的,但通過對這張圖的研究,科研人員發現在南部天空輻射顯示的更加密集,同時在宇宙中還存在輻射空白區。這被人們認爲是發現其他平行宇宙最直接的證據。

對此,來自斯坦福的物理學家安德瑞表示,基於目前的很多模型,如果宇宙初期發生爆炸,就會產生不同的宇宙。在這些宇宙中,可能會有不同的你,進行著相同或者不同的人生選擇。

想沒想過,當你與另一個你相遇時,你最想對「你」說什麼?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