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韓政府首公開關切台海 韓外長:和平重要理所當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美韓上週五白宮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首次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週一,韓國外長鄭義溶,再次談到台海和平的重要。中華民國外交部感謝韓國政府首次公開關切台海局勢

21日美韓聯合記者會,美國總統拜登提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韓國總統文在寅說兩國一致同意台海的和平穩定非常重要,特別是考量到中國與台灣的特殊關係,美韓今後將就此更密切合作。

中共外交部24日回應美韓聲明「不要玩火」。韓國外長鄭義溶24日在新聞節目向中方喊話,「區域內的和平穩定至關重要,乃是理所當然的事實」,以及「韓半島問題須以和平方式解決的原則,與兩岸關係須以和平方式解決的原則,具有相同的性質」。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這是韓國政府,首次公開關切台海安全情勢,意義重大。外交部對美韓元首峰會發表的聯合公報,以及韓國外長相關談話,我們表達高度肯定與歡迎。我方感謝韓國政府,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