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中共? 澳法军舰编队再度巡航南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4日讯】近一段时期以来,中共军方频繁在台海附近的南海海域搞军事演练。作为对中共挑衅行为的回应,美日法澳四国5月中旬在东海及日本九州举行了海陆联合演习。演习结束后,澳、法海军舰艇组成编队在南海航行。台媒称,此举意在对中共当局发出警告。

周六(22日),澳洲国防部的官方推特账号发布消息称,澳大利亚国家海军护卫舰“帕拉马塔号”(HMAS Parramatta),周五与法国海军的两艘舰艇组成编队在南海航行。帖文表示,澳、法两国海军最近的联合行动,加强了两军之间的互操作性(interoperability)。该账号还上载了几张澳、法军舰在南海航行的照片。

(澳洲国防部官方推特截图)

帖文介绍,在这次南海航行的行动中,澳洲海军派出了安扎克级巡防舰“帕拉马塔号”,法国军方则派出了“雷电号”(FS Tonnerre)两栖攻击舰和“絮库夫号”(FS Surcouf)护卫舰。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在此之前,法军军舰已经与美国、澳洲、印度及日本共同举行了“拉彼鲁兹”(La Perouse)联合演习。接着,“雷电号”沿台湾南方海域抵达日本,“絮库夫号”则往北行经台湾海峡。报导称,这次澳法联合舰队巡游南海的行动,“向中国示警的意味浓厚”。

5月11日至17日,日本、美国、法国、澳洲四国,刚刚在日本九州以西的东海举行了代号为ARC21的离岛防卫联合演习,“帕拉马塔号”、“雷电号”及“絮库夫号”亦有参与这次军演。期间,美国陆战队、日本陆上自卫队与法国陆军共同在九州及东海两地进行了演训,而澳洲参与了东海的演习。

早在4月中旬,澳洲国家海军“澳新军团号”护卫舰与“天狼星号”补给舰也曾与法国的“雷霆号”和“絮库夫号”组成编队,在东海、南海及印度洋东北部举行联合行动及训练。当时,“天狼星号”曾负责为法军舰艇提供补给。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