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開赴亞洲 英相點名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3日訊】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週六啟航前往亞洲,進行首次作業部署。英國女王親自送行。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部署行動將向北京表明,英國對《國際海洋法》的信念。

英國新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週六啟航,前往亞洲進行首次作業部署。啟航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上新航母,為這艘巨輪的首次航程壯行。

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是英國當代最強大的海軍力量,首次航行即被部署到亞洲。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五視察該航母時表示,這項行動將向北京表明,英國對《國際海洋法》的信念。

英國首相 約翰遜:「我們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向我們的中國朋友表明,我們相信《國際海洋法》,並將以一種自信但不是對抗的方式來證明這一點。」

部署行動預計持續28週,航母打擊群將從地中海出發,最終到達日本,航程超過2萬6千英里,沿途會經過南中國海。

英國首相 約翰遜:「有大約40個國家會加入這項行動。英國海軍將不僅展示英國的硬實力,即我們非凡的軍事實力;同時也會展示我們軟實力,我們的價值,我們對民主和法治的信念。」

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除了女王號航母外,還配有兩艘海軍護衛艦、兩艘驅逐艦、兩艘補給艦,和一艘最新一級的核潛艇。同時,航母上搭載了28架F-35戰機。

航母打擊群將與日本、澳大利亞和美國等盟友,進行海上軍事演習。

新唐人記者金石丶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