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拜登文在寅白宮舉行新聞發布會(同聲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週五(5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白宮會面,並稱讚美韓聯盟的力量。雙方會談後舉行了聯合新聞發布會。

兩位元首在美東時間週五下午5點召開聯合新聞會。新唐人、大紀元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敬請收看。

 文在寅出席拜登頒發榮譽勳章活動

文在寅此前出席了拜登為一名朝鮮戰爭老兵頒發榮譽勳章的活動。拜登和文在寅的談話議題料將聚焦在朝鮮、中國問題和COVID-19疫苗。

文在寅週五抵達白宮後不久,和拜登一起為94歲的朝鮮戰爭老兵拉爾夫·帕吉特(Ralph Puckett)頒發了榮譽勳章。帕吉特是一名退役的美國陸軍上校,在1950年的一場戰鬥中表現英勇。他當時對抗的是在朝鮮的中共軍隊。

這是第一次有外國領導人出席榮譽勳章儀式,拜登稱這是美韓聯盟力量的證明。

文在寅說,帕吉特是該美韓聯盟力量的一個例子,他稱該聯盟是「朝鮮半島及其他地區和平與安全的關鍵」。

文在寅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面

在會晤拜登前,文在寅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進行了會面。賀錦麗告訴文在寅,她和拜登將與韓國一起,為確保一個「自由、開放和繁榮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區」而努力。

「今天我們將討論一系列廣泛的問題,包括我們強有力的夥伴關係,以及朝鮮半島存在的挑戰。」賀錦麗說。

除了朝鮮核武器問題,兩國元首將更廣泛地討論區域安全問題,在高科技產業如微芯片方面的合作,遏制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努力,以及對氣候變化採取更有力的行動。

文在寅希望他的華盛頓之行能夠為他與朝鮮建立和平的夢想提供新的動力,但美國官員淡化了採取新的大型舉措的前景。

韓國官員在峰會前表示,兩位元首這次會面還將討論廢除美國限制韓國製造導彈射程不超過800公里(500英里)的準則,以及與第三國合作共建核電廠等議題。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