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不合法 加州調查特斯拉全自駕功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週一(17日),加州車輛管理局正式宣布,正在對特斯拉的全自動駕駛功能是否合法做進一步調查。來看報導。

加州車輛管理局於週一(5月17日)向媒體證實,正在調查特斯拉是否在還沒有達到法定標準時,就對外宣傳全自動駕駛(full self-driving)功能。若查證屬實,特斯拉將因在廣告中宣傳不實的產品功能作為賣點,而面臨懲處。

根據特斯拉網站,只要加碼一萬美金,車主就能為車輛添加全自動駕駛功能。但網站又宣稱,車輛並不具備自主駕駛功能,並且現階段的全自駕必須有駕駛員監管。

特斯拉宣稱,自動駕駛能夠導航、換車道以及應對交通號誌。自動導航系統能保持車輛在車道中間行駛,並與前車保持車距的功能。

對此,負責監管自動駕駛車輛的加州車管局表示,特斯拉若違規,可能會被吊銷測試自動駕駛的執照,嚴重則將吊銷製造商的執照。但車管局不願進一步評論,也不願透露調查的開始時間。

目前,因為車管局許可,特斯拉可以在有後備駕駛員的情況下,測試自駕功能,但不得在車內沒人時,進行測試。

事實上,在上週六(5月15日),一輛自動駕駛的特斯拉在西雅圖以北地區,撞上警方巡邏車,釀成重大損傷,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早前,洛杉磯也有一名駕駛特斯拉Model 3的35歲男子,與一輛卡車相撞後身亡。初步調查,車主啟用了半自動駕駛功能。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曾建議,特斯拉應開發更強系統,以保證即時獲得車主的注意力,並限制自駕系統只可在高速上啟用。

新唐人記者陳子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