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特輯!地球上最怪異地方之一:水往高處流? 探秘神秘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1日訊】大家好,我是扶搖

之前我們在聊到「平行空間、時空錯亂」的話題時,曾經提到美國加州聖塔柯斯小鎮的郊外,有一個叫做「神祕點」的地方。它可以說是這個地球上最怪異的地方之一,那裡每天都發生著一些奇異現象,比如磁場偏轉、人的身高會瞬間改變、液體由低向高倒流等等。這些違反「牛頓力學」的怪象至今在科學上都沒有合理的解釋。

有的觀眾就留言表示,很想多了解一下這個神祕地帶。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這一次啊,扶搖特別拜託加州當地的探索團隊,親身前往「神祕點」,帶著大家一起體驗一次神祕的探索之旅。

從加州聖塔柯斯海灘出發,經過大約十二分鐘的車程,就會看到一片壯麗的山景,而「神祕點」就藏在山上的紅木森林裡,是一個大約直徑150英尺或46米的圓形區域。大家如果仔細觀察,就會發現,「神祕點」附近的樹木都會以一個特殊的角度傾斜生長。

那麼這個「神祕點」是怎麼發現的呢?

據當地導遊介紹,1939年時,有一個人打算買下這塊平地,建一座度假別墅。可是前任土地所有者有一個連帶的條件,就是必須連同南面的小山丘一起購買。於是這人就答應了。當時,就有當地人告訴他不要在這兒建房子,他不聽,這密林幽靜之地,建房子多好啊。結果開工之後,奇怪的事出現了。房子開始向山下一方傾斜,想盡辦法也不能讓它像正常房子一樣豎立。而且建築工人也反應,順著這個小坡上去似乎很容易,而下坡,卻好像有不明力量在阻礙,反而比上坡要難一些。

於是,新主人請專家來這裡勘探,結果發現所有的測量儀都失效了,在磁場偏離最嚴重的地方,指南針甚至偏轉了180度。

一開始,勘探專家以為是地底有大量鐵礦所帶來的影響,但是後來發現這裡根本就沒有任何礦藏。調查了很久,這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反重力」現象,還是誰也解釋不清楚。不過,這房子是別想蓋成住人了,於是房主乾脆將這裡命名爲「神祕點」,對遊客開放。從1940年起,每年都有大批遊客從世界各地來到這裡,想一探究竟。

根據導遊的介紹,在進入神祕點直徑範圍之後,磁場會慢慢偏轉,並在小屋處達到最大。而這裡就是神祕點範圍的邊界,一線之隔,兩個世界。

在小斜坡上,有兩塊長約五十厘米、寬約二十厘米的石板,兩板相隔40厘米左右,完全處於同一的水平面上。爲了讓大家信服,導演還拿出了水平儀,看到了啊,完全水平。可是如果同樣高度的人,分別站在這兩塊石板上,大家會明顯地看到,一個人高,一個人矮。而且,站在這裡的人都會感到頭重腳輕。

女遊客:我確實感覺到頭暈。

男遊客:我有點被驚到,我想要搞明白這是怎麼發生的。

大家是不是也很好奇,到底是什麼造成了這一反常現象?真的會有違法物理法則的現象出現在人類社會的日常中嗎?爲了親自驗證,我們的探索團隊在出發前親自購買並製造了一些設備。現在可以派上用場了,就從這兩塊石板開始吧。

我們的探索團隊在亞馬遜花25美元買了一個指南針,讓我們來試試看吧。哎?大家看到了嗎?將指南針從左邊的石板挪到右邊,指針偏移了將近105度。

而下面您將看到的一個怪象,絕對是顛覆常識的。是什麼呢?一起去看看就知道了。

這是一塊略微傾斜的木板,角度介於15~20度之間。

導遊:這樣不神祕對吧?但我只要輕輕推一下小球。你看到了嗎?

遊客:看到了。

導遊:我能把球往裡推,但神祕點的力量會把它從平面上向外推。(註:原視頻翻譯有誤,flat surface是平面,不是水平面)

導遊:往木板上倒水也會向外面溢出。

好啦,論證時間到了。真的有一種力量在推動水向外流呢。

跨進木屋的內室,地面傾斜如山坡,難以站立或行走。在這裡,你會感到好像有一股看不見、摸不到,卻又強大無比的能量牽引著身體,似乎要將自己推向某個方向,如果不靠住牆壁,或抓住扶手,就會被吸引到重力的中心點去了。單手做俯臥撐也感覺比以前輕鬆了。

那麼,這種感覺是房子的傾斜建造造成的嗎?再來看看小屋裡面,另一種科學完全無法解釋的奇異現象。天花板的橫梁懸掛著一條鐵鏈,下端綁著一個很重的鉛球。

導遊:從一個方向推輕鬆,從另一個方向推難。這意味著,它向一側的擺動會大於另一側。

讓我們來用測力計來測試一下。這個方向推測到3.9,試圖從相反的方向測,得到3.6。我們這個儀器的精度只能達到0.01KG,而且也不能保證兩邊推的時候角度和高度相同,所以數值不一定精確,但如果你用手推,還是能感到從靠近角落的內側向外推更加費力,在靠近窗戶的地方彷彿有一個力場。

假設按照廣義相對論,質量造成了時空的扭曲,一個向外的力場可能是由負質量(negative mass)造成的。負質量是奇異物質的一種特性。可是,這個地球上會有奇異物質嗎?

讓我們再來看看小屋外的「空間扭曲」或者說「空間壓縮」現象。

當人從左側走向右側的時候,大家發現了什麼嗎?有沒有感覺這位遊客的身高明顯變矮了?也許有觀眾朋友會說,這是不是相機角度造成的透視差異呀?好吧,讓我們換一個角度來看一看。爲了方便大家觀察,我們也添加了一些輔助線。嗯,看上去身高真的有顯著的變化。

那麼,這種高度的變化能用儀器測量到嗎?我們用激光測距儀對相同高度的木樁進行了測量,似乎並沒有出現數值上的明顯差距。看來,這完全是視覺上的變化。真是令人困惑啊。

據說斯坦福大學和美國軍方都對加州神祕點進行過調查研究,至今也沒有什麼結論。

那麼,神祕點的重力異常現象會挑戰現有的物理理論模型嗎?物理大廈的基礎理論會因為這一個小小的漏洞轟然倒塌嗎?其實啊,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現有的科學手段無法解釋的現象存在。面對擺在眼前的事實,有的人選擇了懷疑和否定;有的人選擇跳出現有框架提出新的理論;也有的人,另闢蹊徑,採用一種更為古老的方法來體驗異常現象。

探索小組在這裡遇到了一位遊客Yang Yu,他和我們分享了他在這裡的特殊感受。

「神祕點」是一個被高層宇宙生命改造過的空間?這個說法真是令人耳目一新。這不禁讓人聯想到,中國古代的神話傳說中,有過不少類似的描述,人們偶然到了神仙存在的居所,在神力加持下,感受到別有一番「洞天」。

其實神祕點官方也有類似的說法,認爲「神祕點」的存在,現有的說法之一,就是由「地球上最強大的電系宇宙生命的能量輻射」所造成的。

那麼人類如何認識高層生命?他們是如何的一種存在方式,他們是我們過去所說的神佛嗎?現有的科學理論又如何和這種古老的觀察方式結合呢?

我們現在並沒有答案,但親身體驗和深入思考也許會爲我們開闢出新的途徑,來探索宇宙的奧祕。

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