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以色列和哈馬斯同意在加沙停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1日讯】在與哈馬斯加沙地帶進行了11天的戰鬥之後,以色列安全內閣週四(5月20日)投票表決,批准了暫時停火協議。

哈馬斯官員證實,與以色列的「互助與停火」休戰將於週五凌晨2點開始。     

白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於美東時間週四下午5點45分就巴以停火發表講話。

該消息是在拜登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三進行了電話通話之後發布的。根據白宮提供的電話錄音,拜登在電話中表示,他預計暴力行為將「大幅下降」。

自從上週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爆發暴力衝突以來,這是他們第四次談話。

最近幾天,以色列空襲在加沙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了200人,其中包括100多名婦女和兒童。截至星期四下午,哈馬斯發射的火箭彈在以色列炸死了12人。

自2014年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爆發衝突以來,最近的這一輪戰鬥標誌著最為嚴重的暴力。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週四報導,對於巴以問題,拜登政府一直在幕後奉行一種所謂的「悄悄的、深入細緻的外交」(quiet, intensive diplomacy)策略。

白宮首席副新聞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週三告訴記者,自衝突爆發以來,「我們自總統往下,已經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的高級領導人、以及該地區的其他領導人進行了60多次通話」。

拜登似乎不願公開向內塔尼亞胡施加壓力,要求其停止空襲嵌入加沙平民區的軍事目標。

美國國會的激進民主黨人和一些海外盟友呼籲拜登向以色列施加更大的外交壓力,而以色列則嚴重依賴美國的武器和軍事裝備。

內塔尼亞胡星期三在特拉維夫向各國大使和外交官們介紹了當前不斷惡化的暴力事件,並重申先前的說法,即以色列軍方試圖「精確的瞄準那些以我們為目標的人」。

針對加沙地區的平民傷亡情況,內塔尼亞胡表示,在防止附帶損害方面,世界上沒有任何軍隊比以色列軍隊、以色列安全部門和以色列情報部門做的更多了。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