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促以色列哈馬斯達成停火協議

【新唐人12月30日訊】白宮發言人戈登_約翰德羅(Gordon Johndroe)星期二表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二与巴勒斯坦和埃及領導人就加沙危机進行了電話磋商。布什呼吁以色列和哈馬斯達成一項持久的停火協議。約翰德羅還說,美國希望尤其是哈馬斯一方要尊重任何一項停火協議,哈馬斯應首先停止對以色列的火箭彈襲擊。

白宮星期二表示,正在得克薩斯農場度假的布什當天就加沙4天來的沖突致電巴勒斯坦和埃及領導人,強調說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需要達成一項持久的停火協議

白宮發言人戈登_約翰德羅(Gordon Johndroe)說:"布什總統和巴勒斯坦自治權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及總理法耶茲討論了他們為哈馬斯和以色列達成可持續性停火所做的努力。他們一致認為,任何停火協議生效都必須得到尊重,尤其是哈馬斯一方。"

約翰德羅說:"我們必須得到來自哈馬斯一方的承諾,說他們將尊重任何一項停火協議,并讓它持久保存下去"。

約翰德羅補充說,美國希望以色列避免造成平民傷亡。他說,以色列和哈馬斯知道如何結束沖突,如果哈馬斯停止火箭彈襲擊,那么以色列也就覺得再沒有保護國民免受襲擊的必要了。

他說,埃及,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机构,約旦,和其他國家正与哈馬斯接触,以協助改進加沙地區目前的局勢。

為了解決加沙日益惡化的人道主義局勢,美國宣布將向聯合國机构捐贈8500万美元,以幫助在約旦河西岸,加沙地帶,約旦,黎巴嫩和敘利亞的巴勒斯坦難民。

還有3個星期就要卸任的布什政府一直支持以色列打擊哈馬斯。美國一直指責哈馬斯向以色列不斷發射火箭彈,表示哈馬斯這一系列行為挑起了与以色列之間的沖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