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權專家:對巴以衝突問題 中共玩蘇聯宣傳技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巴以衝突愈演愈烈,中共官員大肆扮演反以色列的角色,大力支持巴勒斯坦。據美國人權組織「維吾爾人權項目」(Uyghur Human Rights Project)執行主任烏麥爾·卡納特(Omer Kanat)分析,中共此時的舉動是試圖轉移人們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所遭受的暴行的注意力。

卡納特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這為中共政府提供了一個機會,「他們可以玩『那又怎麼說』主義(Whataboutism,蘇聯在冷戰時期對西方世界使用的一種政治宣傳技巧,又譯『那你們還』論),以轉移對他們對維吾爾人持續進行種族滅絕的注意力。」

「對於維吾爾人,我們拒絕任何將維吾爾人和巴勒斯坦人對立起來的企圖。」卡納特強調。

巴以衝突爆發時,北京正因迫害維吾爾族而在聯合國面臨不尋常的公眾壓力。但巴以衝突爆發後,中共轉而譴責以色列對加沙的巴勒斯坦武裝份子的行動,並要求美國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施加壓力。

「到目前為止,似乎沒有引起共鳴,而且似乎有點不清楚誰能準確的成為目標受眾。」一位一直關注中共對這些爭議的態度的西方官員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這不是他們以前提出的一貫話題,而是看起來非常新的、非常響亮的東西。」

中共官員沒有隱瞞他們的觀點,即巴勒斯坦問題給他們在與維吾爾族有關的辯論中提供了一個有用的缺口。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週二(18日)宣稱,他質疑為什麼美國對巴勒斯坦人民的人權如此冷漠,卻一直在談論維護穆斯林的人權?而後給出其所謂的答案,即美國只關心裙帶關係和利益,而不關心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

卡納特駁斥趙立堅對這兩種情況進行比較。「中國政府的意圖是要消滅維吾爾族」,卡納特說,中共發出的信息是為了在美國和任何穆斯林占多數的、傾向於譴責虐待維吾爾人的國家之間製造隔閡。

「許多穆斯林國家仍然對維吾爾族問題保持沉默,(中共官員)想利用這個機會轉移注意力,並說『哦,美國政府說中國應該尊重維吾爾族人的人權,尊重維吾爾族人的宗教權利,這不是真誠的』。」卡納特進一步解釋。

就像中共最親密的客戶之一巴基斯坦一樣,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承認,他的國家經濟上依賴於中國,這使他保證對維吾爾人被壓迫保持沉默。這正如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for Islamic Cooperation)一樣,因北京的經濟影響力而選擇了忽視維吾爾人的困境。

針對趙立堅的言論,卡納特強調,「絕對的,每個政府都必須尊重人權。如果美國政府在人權方面不完美,那也不能……證明中國對維吾爾人的可怕壓迫是正當的。」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