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虛擬貨幣流通 比特幣下跌1萬多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中共央行周二發表文章,批評虛擬貨幣交易炒作的不良影響。週三,比特幣出現崩盤式下跌,跌幅超2成。

中共三大監管機構——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支付清算協會,在週二發布聯合聲明,稱加密貨幣不應也不能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投資者也不要進行投機性加密貨幣交易。

這一消息讓已經不斷下跌的比特幣再度受挫,一度跌到30,201.96美元,跌幅爲28%,比起64,895美元的最高點,跌去54%。

比特幣下挫,連累其它數字貨幣一起暴跌。採用區塊鏈技術以太幣一度下跌40%,而基於備忘錄技術的狗狗幣最大跌幅達43%。

比特幣的這輪下跌行情,是由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觸發,他在上週突然宣佈不再接受客戶使用比特幣購車,比特幣應聲下跌。

一些加密貨幣觀察家預測,比特幣未來會遭受更多損失,他們認爲比特幣跌破4萬美元意味著: 至少在短期內可能觸發更多拋售。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