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擴大到海域 以向加沙發射精確制導導彈(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國際社會試圖通過外交活動結束長達一週的巴以衝突,但似乎沒有取得什麼進展。週一(17日),以色列軍方對加沙地帶發動了另一輪猛烈的空襲,來自東地中海的報告及視頻和照片則表明,巴以衝突正迅速擴大到海域。

由於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se Forces,IDF)在海洋領域享有巨大的優勢,現在,以色列海軍艦艇正在使用自海上發射的精確制導導彈瞄準加沙的目標。

至少有一段公開視頻顯示,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有限公司(Rafael)研製的「長釘」(Spike)反坦克導彈參與了戰鬥,這是一種精確攻擊武器,也有海軍化的形式。

據宣傳資料,以色列非瞄準線型「長釘」導彈(Spike-NLOS)射程近20英里,可以在「發射後不管」(fire-and-forget)模式下使用,也可以使用人機交互式制導。在後一種模式下,導彈可以向一個特定區域發射,然後由操作人員手動引導到目標上。操作人員可通過導彈尖端的紅外攝像機看到導彈的情況。通過這種方式,也可在對目標實施打擊之前,用「長釘」對其進行偵察,精準度超高。(一段視頻展示了「長釘」的許多特徵。請點擊查看。)

除此之外,以色列海軍也有可能利用以色列航空航天工業公司(IAI)開發的「哈洛普」(Harop)自殺式無人機來攻擊加沙。與「長釘」一樣,「哈洛普」也被改裝為海用。

以色列的報告顯示,在巴以衝突爆發的前6天,以色列海軍對哈馬斯的目標進行了大約100次攻擊。以色列海軍司令埃利·沙維特(Eli Sharvit)少將告訴媒體:「我們已經攻擊了基地、船隻、武器倉庫、基礎設施和行動人員。我們的行動是為了壓制巴勒斯坦伊斯蘭極端組織和哈馬斯的海軍武器。」

除了針對加沙的目標發起的進攻行動外,以色列海軍還在積極保衛塔馬爾(Tamar)海上天然氣田。該氣田位於以色列北部海法港以西約50英里處,完全位於以色列的專屬經濟區內,該地區也首當其衝受到大規模的火箭彈襲擊。

據報導,哈馬斯已經向塔馬爾天然氣鑽井平台發射了幾十枚火箭彈,不過到目前為止,沒有證據表明哈馬斯取得了成功。至少有一個「巴拉克-1」(Barak 1)艦載點防禦導彈系統已經被部署在其中一個鑽井平台旁邊。「巴拉克-1」主要用於防禦飛機、反艦導彈和無人機。

用於攻擊石油平台的其它潛在武器還包括哈馬斯研製的「自主潛艇」(autonomous submarines),以色列國防軍稱已經摧毀了其中許多,它們甚至可能是不引人注目的或半潛式的無人水面艦艇,據說其可攜帶重達66磅的炸彈。

以色列國防軍的一個官方視頻顯示,其摧毀了一個可能是「自主潛艇」的無人潛水設備(請點擊查看)

巴以衝突目前仍無緩和跡象,以色列表示,將繼續進攻統治加沙的極端組織哈馬斯,而美國則表示,不會向雙方施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