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博世CEO:晶片供應緊張恐持續至2022年

全球最大的汽車零件供應商博世公司(Robert Bosch GmbH)執行長近日受訪時指出,汽車產業關鍵半導體的供應,可能會持續緊張直到2022年。另外,因為車用晶片繼續短缺,南韓現代、起亞部分產線停工兩天 。

三星傳Q3開始建設新的美國晶片廠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之前被報導將投資170億美元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建立新的晶片廠。現有最新消息指出,上述新晶工廠可能會在今年第3季度開始建設,目標在2024年投入運營。

限電2次後又亮黃燈 王美花一早坐鎮台電

短短一週台灣發生兩次限電,台電18日預估,用電尖峰負載將達3,750萬瓩,恐再創歷年5月新高,供電燈號截至上午一度已亮黃燈。經濟部長王美花本日一早便前往台電坐鎮。

應對中共競爭 美參院兩黨議員推進《無盡前沿法案

美國參議院週一以86比11的票數,同意推進《無盡前沿法案》(Endless Frontier Act),這項法案將授權美國政府在未來5年內投資超過1100億美元於基礎、先進技術研究,以應對來自中國的競爭壓力,參議院預計將在未來一兩週內針對議案進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