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次披露遠程武器射程 可輕鬆直擊侵台共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近日,美國首次披露了「遠程高超音速武器」的射程,至少2775公里,這意味著,如果中共軍隊侵犯台灣,美國陸軍可以在關島軍事基地,輕鬆打擊中共軍隊。

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Breaking Defense》, 在5月12日的報導中,首次得到美國陸軍發言人的證實,公布了「遠程高超音速飛彈武器」(LRHW)的射程,至少2775公里。(LRHW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負責整合製造)

美國陸軍在多年的沉默後,首次透露LRHW的真實射程,外界認為,是對中共近來頻頻騷擾臨海國家的震攝。

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其實是一種戰略威懾的舉動,他就是通過這樣一種形式,來告訴中共,美軍有能力在中共所謂的這個拒止戰略的範圍之外,對中共武力入侵台灣的時候,實現及時的打擊。」

報導也提及,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國在關島就可以輕鬆打擊中共軍隊,不僅如此,如果將武器部署在美國盟國,如台灣、日本、或者韓國,則可以輕鬆襲擊中國大陸境內,一千多英里的目標。

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那麼美軍在這個時候公佈這樣的敏感數據呢,他和當前中共在台海這種咄咄逼人的侵擾,是有密切關係的,他的目的就是為了遏止中共的囂張氣焰,警告中共要適可而止,也就是說這是美國達成在台海軍事平衡的一個舉動,由於這款武器的存在,中共的航母等等重要的作戰平台,將很難在戰爭爆發的時候全身而退,中共過去擁有的那個中程導彈的優勢,事實上也被大幅的削弱了,所以他對中共是有巨大的威懾作用。我們從戰略的角度上來講,這個是美國含蓄地往台海戰略清晰化方向靠攏的一個行動。」

另外陸基版LRHW,與海軍研製的高超音速飛彈系統(IRCPS),使用相同的核心導彈和助推滑翔載具,區別在於由海基發射,而非路基卡車,因此報導也猜測,海軍版的射程,不會低於陸軍的2775公里。

不過海基版和路基班各有優勢,海基版無需驚動盟國,直接在公海發動攻擊,路基版則是成本更低,且可以利用地形躲避攻擊。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