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哈馬斯軍事資產? 以軍炸毀國際媒體所在大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6日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哈馬斯的武裝衝突仍在持續中。週六(15日),以色列的空襲摧毀了一座高樓,美聯社和半島電視台等國際媒體機構的辦公室在這棟大樓中。以軍方發聲明說,該建築內有屬於哈馬斯的軍事資產,但大樓房東否認此說法。

週六清晨,哈馬斯從加沙向以色列的多個城市發射了一連串的火箭彈,以色列國防軍隨後在其官方推特上發圖片,顯示哈馬斯的這次襲擊導致阿什杜德市(Ashdod)發生了大規模火災,同時誓言要對此進行報復。之後,以軍再次對加沙地區採取了空襲行動,美聯社、半島電視台等媒體所在的一棟13層高的大樓在空襲中被炸毀。

2021年5月15日,在以軍空襲中,巴勒斯坦哈馬斯控制下的加沙市內的一座有國際媒體辦公室的高層建築被摧毀。(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據美聯社報導,在空襲前大約一個小時,以色列軍隊提前向該大樓的業主發出了警告,命令大樓中的人們疏散,其後該大樓被炸毀。

美聯社首席執行官加里·普魯伊特(Gary Pruitt)對外證實,當時該社的十幾名記者和一些自由職業者在大樓裏,但他們都被及時疏散了。

摧毀這座大樓後,以色列軍方發表聲明稱,該建築內有屬於哈馬斯的軍事資產。然而,大樓的房主人對此予以否認。

英國BBC報導稱,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teres)對以色列襲擊這座建築「深感不安」。古特雷斯的發言人發聲明稱:「祕書長提醒各方,任何不加區分的以民用和媒體建築為目標的行為都違反了國際法,必須不惜一切代價予以避免。」

週日,巴勒斯坦哈馬斯武裝人員繼續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以色列也向加沙發動了空襲。當地居民則紛紛逃入防空洞躲避。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六發表聲明稱,要「繼續有力回應」哈馬斯的火箭彈襲擊。他強調,對以色列發起武裝攻擊的人必須對這場衝突負責。

週六,美國總統拜登分別與內塔尼亞胡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通話,對局勢表示關切,並呼籲結束這場不斷升級的衝突。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於週日晚些時候舉行會議,討論以巴衝突議題。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